2009/02/28

北28縣道天候不佳改騎碧溪


單車路徑 126341 - powered by Bikemap


前兩天看到北28縣道上的櫻花已準備盛開,因此準備選定 0228 再度前往。和 Jackshin 約騎,經過大湖國小才上到瓦斯分裝廠就感覺有細微雨絲迎面而來,繼續往上騎,天候則持轉劣。靠近興善宮附近時對向的車友陸續傳達上面在鋪柏油路面,果然一進到國家別墅就看到被機器刨平的路面;這就難怪在經過瓦斯分裝廠就有十輪大卡艱苦地吐著廢氣向上駛去,原來是載運鋪路的瀝青。和 Jackshin 商量改騎老爺山莊看看,從 GPSMap 60CSx 畫面上看來應該是可以找到另一條通往風櫃嘴的道路,只是不確定上下爬昇高度如何?還有雨勢會如何?
經過「老爺山莊」巨型地標後,選擇左邊道路,感覺上高度一直在下降而且明顯地偏南而行,再研判 60CSx 的地圖,繼續往下的確可以連接汐萬路,再重新回到風櫃嘴,但問題在於我們騎的是單車,希望在中午以前回到家,所以只好原路折返。

回到成功路時,天候全然轉好,時間還早,所以轉往金龍產業道路,往碧山營地、碧溪橋方向騎去。由於上過飛輪課,爬坡改以低檔位高轉速的方式維持前進,還轉換不同的肌肉群運作,因此辛苦的感覺很少浮現,覺得飛輪練習是值得的。

路邊的凸鏡更新了更大尺寸


在行程中與 Jackshin 交換了一些他在 KHS 飛輪課的經驗,大致的原理是相同的,只有練習時間長度及次數上有出入。

看得出有個「懷孕婦人」躺著的模樣嗎?
DSC01965
......
...
..
.
.

看得出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