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補假日午後獨行風櫃嘴

下坡時心情非常愉快
  • 因為驗證了練習飛輪對騎單車有明顯的幫助
  • 因為遭遇濃霧依著地上的標線安全前進
  • 因為上回遇雨折返但今日完成了全程
  • 因為櫻花即將盛開
  • 因為下午四點多還在騎風櫃嘴的傻子不只我一個人

單車路徑 125190 - powered by Bikemap

在萬溪產業道路 4.4KM 就遇到大霧,生怕前燈及尾燈還不足以讓他車發現我的存在,趕忙將反光帶束在手臂、腳脖子,除了減慢速度外,眼睛盯著道路邊線及分隔線的「貓眼」,還將播放的音樂聲開到最大。目的只有一個:「別撞到我了!」鏡片上因為自己排出的熱氣,再加上濃霧能見度應該是不到 5 公尺,試著將目光從眼鏡上方看去,其實不戴眼鏡的視界似乎比透過鏡片看到的景物還要清楚一些。
濃霧
傻瓜相機很難拍出「濃霧」的真實情況。
濃霧

「那一棵」盛開的櫻花樹已經準備妥當,逾時不候哦~

依稀還是可以感覺到霧集中在稍高一點的位置。

經過國家墅時,特意減慢速度看了一下前次派出所旁超級盛開的櫻花樹,已全部掉落長了葉子的嫩芽。

其實在至善路上接近「明德樂園」的民宅圍牆也開了吸引目光的花。
至善路長坡邊圍牆
再往劍南橋附近還看到盛開的九重葛,紅到讓你不看到也難。


附記:02/14 走北28縣道,興善宮後及路邊櫻花正準備要盛開
又到櫻花盛開的季節 又到櫻花盛開的季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