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第五次飛輪課

稍晚才到教室一進門 Freda 就發了一張「吊牌」,上面寫的是上回上課時自己許下的目標。就掛在把手上,讓自己一眼就看到,隨時提醒自己奮力不懈。<<-- 讓運動目標明確。
還有三次課,已經開始為下期招生。雖然有打九折,但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第五次上課的重點:
  1. 結合快節奏及長時間的舞曲。
  2. 跑步、站立爬坡
  3. 緩和心跳要訣:平路但維持迴轉速,注意自己的呼吸;深呼吸:不管是鼻吸鼻吐或是鼻吸口吐,就是要明確的吸和呼。
  4. 心肺功能是可以逐漸提昇,只要稍加敦促。第五次上課的緩和只需從站姿爬坡到跑步就達到緩和的目的。
  5. 站姿爬坡要點:維持臀部仍接近座墊、膝蓋不超過阻力調整鈕。收小腹、收小腹、收小腹。
  6. 注意身體狀況,要稍有壓力奮力向目標,但不可忽視身體的反應。
心得:身體的潛力是可以激發的。經由器材、外力(音樂、教練、課程)、自我要求都可以將體力推向更高層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