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第七次飛輪課(倒數第二次)

扣掉教練用的一台,一個教室共有 20 台飛輪車,但一同上課的人數經常只用掉半數甚至還不到的飛輪車。我大概是其中最另類的學員,我戴眼鏡固定帶、單車半指手套,還有頭巾。這些道具平日騎單車時就在使用,練習飛輪排汗量這麼高,使用頭巾當然可以避免汗水狂滴。偏偏今天就忘了帶頭巾... 不到 20 分鐘額頭上的汗水,順著臉頰甚至來不及沿著腮幫子,直接往下滴,滴在飛輪車上,滴在地板上,毛巾根本來不及擦,好像漏水似的一直滴下去。這就驗證了頭巾的用途,果然可以有效防止運動中汗水狂奔,而且知名的廠牌效果的確大不相同。買過最貴的應該就是下面廣告的這個牌子,超細纖維的吸汗、排汗功能以及透氣性就是勝人一籌,容易流汗的人,這種道具絕對值得花點錢擁有。

<頭巾的綁法>


本日上課重點:
  • 教練不斷提醒,喚回初次上課的體力不濟、心肺功能不佳的「慘狀」;讓自己感覺到經過幾週來的磨練,自己不斷地提昇,邁向更佳的狀況。
  • 平路、快節奏只是今日練習的開始。接著長達八分鐘的「跑步」,過程中提醒檢視自己的姿勢,對著鏡中檢查、修正。稍事休息,接著又是跑步,緊接著站姿爬坡。「堅持!你一定可以做到。再堅持~~~~~」
  • 教室的燈光全亮、黃光、藍光以及音樂的節奏、音量,讓課(路)程的 feeling 轉換。
  • 末段低亮度照明,甚至鼓勵闔上眼睛,聆聽自己的節奏,完成平路、跑步、站姿爬坡的歷程。
  • 完全吐氣比吸足氣重要!以前我都沒感受到,用力吐氣將肺裡的空氣排出,比吸氣還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