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初騎 106縣道

一直到昨天傍晚都沒決定到底今天要去哪兒騎車,直到晚上才與 wantrv 在 MSN 上談好今日的行程。算起來 106 & 109 我都騎過了。但 wantrv 也經歷了第一次的破胎... 幸好有好心的單車同好幫忙,不然 wantrv 還真的打算用「牽」的回到台北市。(這段要請 wantrv 自己來寫比較真切)
因為復北地下道的開通,所以我從大直橋經復北地下道直接騎進台大校園去與 wantrv 會合。路線的最左側是一道直線,這路線看起還真是「直」哩~
圖面上那條由西向東的軌跡,正是包含了 106縣道的木柵、深坑、石碇、平溪。
最後剩下沒介紹的右側垂直部份就是 109縣道;從地圖上看,實在看不出這條道路的狀況,只知道從內湖往深坑,走這條路應該是最直接的。但走了之後才知道,2KM 的里程從 100M 到 260M,然後再下滑到 60M ,若是從南港過去深坑的話,應該是很辛苦。(詳見第三圖)


里程快 60KM 有個尖起的部份就是 109縣道。個人建議,非必要騎單車還是避免這段路程為上。
12,3 KM 的隆起部份是萬芳社區,25-55 KM的高度變化因為是原路折返,所以呈現了「對稱」的圖形,頗為有趣。

折返點有個觀景亭,下方是河流匯集處。
寬景照片
稍高角度的寬景照片
寬景照片
109 縣道(摸清楚了 SportTracks 的功能,重新繪製關於高度變化)
全長約 8KM
109縣道高度變化
109縣道空中鳥瞰


欣賞幻燈播放:bigblue拍攝 , wantrv拍的

4 則留言:

wantrv 提到...

哈哈哈哈!沒錯...牛脾氣發起來了...我真的打算帶著單車散步回家(30KM而以啦....)

還好碰到幾位好心人....先是三個騎公路車的經過,支援我補胎工具和打氣筒...讓我進行生平第一次的補胎....不過,補了兩次都漏氣,我放棄了....本來打算等公車,但是公車班次太少。打電話給某人,答案又是和上次一樣.....所以我就決定散步回家了....(穿車褲走路真的是會燒襠).....

走了一個多小時,碰到聖誕老公公(騎著豹紋塗裝公路車....沒錯,真的是豹紋),剛好帶著我的尺寸的內胎....讓我解決了散步回家的窘境。

兩次走平溪都出事,打電話給某人求救,答案都一樣....還好第二次有貴人相助!....讓我提早拿到聖誕禮物(馬牌內胎一條100元...感動無價)。

下次去騎車,一定帶著內胎和補胎工具以及打氣筒,救人自助都可以.....

wantrv 提到...

對不起!是騎著豹紋塗裝的登山車....好漂亮可愛的登山車!而且有趣的是,聖誕老公公的登山車,前輪是和我一樣的馬牌光頭胎(1.6吋的),後輪是2.1的顆粒胎,他帶的內胎竟然是馬牌1.5-1.7的內胎,真的是巧啊!

MIRU有沒有興趣把車子烤成豹紋的啊?

Miru 提到...

哇哈哈!豹紋老公公...是MIRU的惡夢成真了嗎?
烤成那樣要多少錢?(認真考慮貌)

牡丹玉露 提到...

wantrv提到的某人就是我 不是我見死不救 我請發哥去救援 是當事人拒絕 還被冠上沒用之人的稱號 我只能說 我會在能力範圍之內幫忙 不打沒有把握的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