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我"差點"走了....(內容慢慢補)


時間:2006/12/02 上午 5點----2006/12/04 下午11點
地點:花蓮市區--太魯閣-天祥--洛韶--慈恩--金馬隧道--關原--大禹嶺
距離:102KM
爬升高度:2500M
結論:
從太魯閣到大禹嶺這一段80KM的爬坡,一邊騎一邊補充葡萄乾,巧克力,避免血糖過低

騎車爬山的保暖真的是很重要,不管薄的、厚的、長的、短的、透氣的、不透氣的....通通都要帶爬坡並不難,難的是下坡的,這是真的是逃著回來的。

一進金馬隧道立刻出現長下坡,發現,溫差驟降(八度,飄雨...風含效應下,應該只有四度),而且一路下坡,冷到雙腿變成暗紅。,等到開始上坡,繼續踩踏時,大小腿立刻抽筋,倒在地上。慢慢的爬到路邊,踏著山壁,讓大小腿肌肉鬆開。騎騎走走的撐到了關原加油站!

當看到關原加油站的日光燈,安心了不少。看到落後的伙伴搭著貨車出現,激動的眼淚掉下來。

直到抵達大禹嶺住宿的地點,雖然吃了晚餐,喝了熱湯,還是不停的發抖,原來,我失溫了!

PS:當我抽筋後,爬起來,靠著僅剩的手機電力,打給同事,請他報警!....不過 還沒講到"報警",手機已經沒電了!

3 則留言:

edlan 提到...

wantrv 傳來簡訊:
其一:
平安到達大禹嶺,2650公尺,8度,102KM,老實說,當我雙大小腿(註1)抽筋,倒在地上被單車壓著,體會沒有雙腳,立刻打電話給品淇,請她報警救難。
註1:天氣濕又冷的情況下,兩腳大腿、小腿同時抽筋罷工,只有倒在路旁的命運。


其二:又餓又冷又累又抽筋,還是很認份的騎到目的地,其他夥伴離我三個小時的路程,當看到關原加油站的燈光,隨後載著侎伴的貨車到達,我激動的哭了。

edlan 提到...

天候變化是人無法確切掌握的變因,充足的準備才足以安心面對。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平安才是回家的路。

wantrv 提到...

我還真的差一點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