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觀霧封山2年 元旦開放

可以去騎大鹿林道耶
【何豪毅╱新竹報導】新竹縣觀霧森林區自兩年多前艾莉颱風,造成大鹿林道交通中斷,封山至今,觀霧民宿業者幾近斷炊,不斷陳情,政府承諾明年元旦開放,讓業者雀躍不已,「等了兩年半,總算等到了!」近日來自動自發打掃環境,準備迎接新年遊客。
可觀雪賞日出 雪霸休閒農場老闆范增進表示,觀霧是進入知名盛地大霸尖山、雪山山脈與聖稜線的必經之地,進入觀霧後沿途有壯觀的雲海、楓樹群可供欣賞,下午有變化萬千的薄霧圍繞,放眼群山處處,都是賞心悅目的原始景觀,漫步其間十分愜意。居民指出,觀霧幾乎每年都降雪,還有壯觀的日出與夕陽,是有潛力觀光景點,預料重新開放後會吸引大批遊客。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大鹿林道十五至二十一公里,沿途部分路面未鋪設柏油,轎車行駛略顛簸,並時常起霧,行駛應全天開大燈:從竹東鎮一二二縣道進入,開車約三小時可達,沿途無加油站,宜於竹東鎮加滿油。山上日夜溫度約攝氏零至八度,遊客應注意保暖,並備妥身分證辦入山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