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風櫃口一人獨行

一個遠在臺灣西南方的西馬隆颱風滯留不動,導致天候狀況極不穩定。一直到昨天看天氣預報的降雨機率仍維持在 50% 。沒想到今天一早起來,藍天、白雲就在眼前,101 雖然不是很清晰,但看樣子是不會下雨。沒連絡夥伴,一人獨行也不錯。

高度從 9M 到 631M

到最高點的途中,一共休息了四次。

這回 Google Earth 投射路徑,故意將南北倒轉。

Total Time 不知為何多了 13 個小時,正確應是 2小時5分
扣除移動時間,休息時間約 18 分鐘。

盡量讓轉速維持在 70 rpm 以上,因此心跳速率也一直維持在高檔。平均心跳 155bpm 最高心跳是 180 ...
出發的時間比平常稍晚,因此上風櫃口的途中,迎面遇到很多下山的車友,穿長袖或外套的比例約為九成。Outlast 材質長袖上衣,果然發揮其效能,單衣一件卻不覺得有涼意,上坡過程也不覺得悶熱。順帶一提,新買的 KED Alien 安全帽,通風良好,服貼性也很滿意。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8 則留言:

wantrv 提到...

呵呵呵呵...楊媽也騎到了風櫃嘴喔!

我一早醒來,看見放晴了,立刻開車到學校,把TOMAC牽出來,自己一個人往劍南路騎。
從明德樂園那邊上平等里....本來要一路直上冷水坑,擎天崗的...結果遠方的天候不佳,於是滑下菁山露營場,往國民大會,前山公園花鐘那邊去.....

然後走北投下山,途中經過中正山的登山口,又發神經的往登山口騎.....這條路幾乎沒車,有的只是登山的人,風景又漂亮,有一點坡度,不過不難....全長3KM....大家可以來挑戰一下...

上到登山口,傳了個簡訊給楊嗎,得知她正和藍老去騎風櫃嘴,不知道她成功了沒有?

也在登山口看到兩隻老鷹順著上升氣流遨翔...清楚的看著關渡平原和社子島....

這裡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喔!

今天騎了約49KM....總爬升高度應該超過1000公尺吧...花了3個小時(發神經的亂騎一通...)

wantrv 提到...

其實會醒過來騎車,是很怕...楊媽又打電話來說:還在睡覺啊!有沒有羞恥心啊!我已經騎到風櫃嘴了...你還在家裡睡覺喔?....


我就是有羞恥心,所以今天不騎風櫃嘴....這樣可以了吧!


再度恭喜楊媽騎上風櫃嘴!

edlan 提到...

呃...
mmmm.... 別鬧了。

看那行程記錄,有隊長同行怎麼可能全程只休息 18 分鐘。

牡丹玉露 提到...

我說過很多次了 我不喜歡被叫楊媽 我一直很喜歡父母親給我取的名字 我也教育學生 不要幫同學取讓當事人不舒服的綽號 如果我爸媽知道被叫這樣 應該會很難過 這種稱呼只有在告別式上才會出現 我希望得到基本的尊重

wantrv 提到...

在此向雙子道歉....以後不叫他楊媽了....

wantrv 提到...

改叫...楊咩咩

wantrv 提到...

風很大...櫃子掉下來...打到嘴巴....簡稱「風櫃嘴」

怪叔叔 提到...

您好
想請問一下,您的KED安全帽
是在大台北地區買的嗎?
可否告訴一下,大台北哪邊有在賣?

我找了很久,都很少看到這牌子
頂多找到該牌的street系列..
只有在網拍有找到,但又想要先試戴看看..
謝謝=E

blazar.tw@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