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花蓮 台東 台九線....., ....臨時起意的行程




時間:2006 /11/12 上午5:40
出發地點:花蓮市,國軍英雄館
目的地:台東火車站
到達時間:13點50分
里程:176.49(花蓮-台東)
總里程:194.56(家-台北車站,花蓮-台東,台北車站-家)
騎乘時間:7小時36分
總時間:8小時10分
平均時速:24.7KM/HR
最高時速:53.5KM/HR

11日晚上六點半,腦中想到花東縱谷的美麗,立刻上網查了最近的火車(20:00自強號),
二話不說,立刻整理行李(也不過就是把短袖車衣車褲穿好,帶一件風衣),洗完澡往台北車站去了。
晚上10點45抵達花蓮,立刻往國軍英雄館住宿,一個床位450(含早餐)。
12日上午五點起床,洗個澡後,出門。開始今天的行程

感想:
1:一開始,在考慮,到底是要由花蓮往台東騎,還是台東往花蓮騎(因為考慮風向的問題)。就很自然的想:台灣冬天吹的是東北季風,所以花蓮往台東騎應該是順風! 沒想到,一上台九線,就知道我錯了,就這樣一路逆風到台東,在台東火車站前,風大的騎不動!

2:要騎台9線?還是台11線?
這一點我沒有遲疑,毫不考慮的騎台9線,因為便利商店多,台11線可以看到海,可是補給困難

3:花蓮到台東都是平路,沒什麼坡,很好騎?
嗯,從花蓮到進入台東的這一百公里,幾乎都沒有上坡(手上的高度表一路都沒什麼起伏)但是這一百公里,卻是我覺得最難騎的,逆風就算了,速度就是拉不上來,一路用22KM/HR在騎車,這一段的均速約21KM/HR。台九線進入台東縣後,開始有起伏(最高點也不過230M),騎起來真的是很棒,某一段路還用40-50KM/HR的速度,騎了快1個小時。比預計時間早了快兩個小時到台東車站

4:如果還要重騎一次的話,會怎麼騎?
我會搭火車到台東火車站,往北騎到花蓮。因為這一天的旅程,讓我覺得最痛苦的,不是騎車,而是搭車,一個人塞在擁擠的火車廂內,塞6個小時(為什麼有自強號幾乎每一站都停啊?)如果由台東往北騎到花蓮的話,一方面,火車的班次多,也少了四五小時的不適 當天搭上3:25的火車,抵達台北9點,(下午1點50抵達台東車站)如果路線顛倒,按照這樣推算的話,一樣下午兩點抵達花蓮車站,搭上火車,回到台北應該不到六點吧!

1 則留言:

牡丹玉露 提到...

想到不能帶換洗衣物和保養品 就打退堂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