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承接上回討論的問題

多謝眾親友的回應,我發覺貼全程圖會造成誤導,偏離我想討論的主題。所以重貼經過裁剪並去了標題的部份高度變化圖,這樣子的探討,應該會有聚焦的作用,才不會模糊了所想討論的主題。

圖一:最高點是碧山營地,路徑是北安路-劍南路-至善路-碧溪產業道路。

爬升高度:380-60 M
路徑長度:9.5-4.5 KM
320/5= 64M/KM 每公里上升 64 M
若您仔細看的話,兩段紅線間的那段平緩處,正是明德樂園到碧溪橋那段路程。在圖三中也有類似一段,因為那是同一個路段。

圖二:最高點是陽明山前山公園( 7-11 ),路徑是自強隧道-芝玉路-天母西路-行義路-陽明山。

爬升高度:420-20 M
路徑長度:16-8 KM
400/8= 50M/KM 每公里上升 50 M


圖三:最高點是風櫃口再上去 800M ,路徑是劍南路-至善路-萬溪產業道路-風櫃口。

爬升高度:620-60 M
路徑長度:16-4 KM
560/12= 46M/KM 每公里上升 46 M

如果單純以數學方式計算得之,圖一是最陡的行程,因此上得了碧山營地,風櫃嘴、陽明山根本不算什麼。但問題是圖三足足有 12 KM 的上坡,對毅力是最大的考驗。
因此結論是:這個週末咱們去騎碧山營地好嗎?立冬過後日出的時間也退至 06:00 以後,所以有興趣一起來騎最陡的圖一,請在 06:30 美麗華星巴克見。

2 則留言:

wantrv 提到...

結論還是那個...

騎就騎...考慮那麼多幹嗎?


騎不上去...就原路滑回去

edlan 提到...

碧山營地、風櫃嘴再勉強將平等里也算進去,這三條路線不論是順時鐘或是反時鐘方向,騎不動都可以直接回頭溜下去便是。
但若是上將距離拉長到陽明山、小油坑或是中正山,恐怕就沒有那麼容易說結束就結束。
有計劃量力而為,漸進式的提升自己,應該是一直騎下去的最大動力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