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一字以蔽之-猛!

昨天我家公主去欣賞她心目中的公主- Jolin 開演唱會,我這個當爸的人,除了要幫她出錢還要上網訂票,最重要的是還得負責接送等事宜。所以昨晚回到家已是 11 時。夜裡睡的不是很安穩,因為有點兒感冒的徵候,關節有一絲絲的酸痛,又擔心睡過頭, 02:30 還起床上廁所。好不容捱到 04:30 鬧鐘響起,心中還在掙扎,要不要發個簡訊:「今日晨起突感頭痛欲裂,疑似感冒上身。敬請轉告諸位好友,本人今日不克同行,只有留待日後再與各位共赴盛會。」但是,終究還是一週未騎車心癢難捱,除了準備自己的早餐,還一併做了三份三明治,最後才匆忙地出門去赴約。

下圖是全程的高度變化。最尖的那個點就是風櫃口,從 30 KM 以後看起來頗為平坦;其實後面的半程才是地嶽,請看下圖。
因為我在紅樹林上了捷運,所以騎車的里程只有接近 90KM 。

從陽金公路終點的 7-11 起到紅樹林的捷運站,海拔高度變化大約是從 5~75M 之間的起伏,但原本預期的「平坦北海岸」,卻成了磨鍊的地嶽之路。我個人覺得這段路程雙子依靠的只有毅力來支撐而已,除了說她「猛」實在找不到什麼合適的形容詞。

整整10小時... 有 7 小時在騎車,騎得我雙腿軟趴趴。
原來「慢騎」是這麼折磨人。

這張圖有類似空照的效果。上面的休息點多得數不清。 但那不是重點,而是我們完成了這麼大一圈的行程,帶著疲累和愉悅還有....

將行程投射在 google earth 上,圖下方的直線是因為我將 Garmin Edge 305 在搭乘捷運從紅樹林到圓山站的過程關掉。因此從上圖看來,線條也變得較細一些。


對了,您可以點選標題欣賞幻燈播放。
wantrv's 萬里北海岸百公里 <<幻燈播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