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請問:哪一個困難度比較高呢?

請看下列三個圖表。請注意橫軸的單位,簡單說,就是請不要以圖形來判斷完成的難易程度,而是要以距離和爬升的高度來假想,如果是你的話,你覺得哪一個對你來說較困難呢?(請只考慮到最高點的部份,無需將全程距離列入評估)

圖一:將近 10KM 的行程騎上將近 400M 的高度。

圖二:將近15KM 的行程騎上 450M 的高度。

圖三:15KM 多的行程騎上 630M的高度

如果找你一起去騎的話,你會覺得最容易達成的順位是:
  1. 一。二。三
  2. 一。三。二
  3. 二。一。三
  4. 二。三。一
  5. 三。一。二
  6. 三。二。一
  7. 以上皆非。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這算什麼問題!
  8. 別鬧了,要我騎單車上到那麼高?我放棄!

請在 comments 寫下你的答案吧。過幾天我再來宣布圖一、二、三分別是哪些地方。

10 則留言:

Miru 提到...

MIRU來亂猜
圖一是碧山營地
圖二是風櫃嘴
圖三是烏來

根據亂猜的結果簡單順序應該是
三、一、二
因為有心理壓力的關係~

wantrv 提到...

喝就喝...理由那麼多.....

啊.....乾杯啦...

wantrv 提到...

1.碧山營地
2.風櫃嘴
3.陽明山仰德大道

edlan 提到...

其實難與易完全在於「個人的感覺」。同樣的路徑,不同的天候、夥伴、身體狀況以及經驗等,應該都會影響到騎乘時的「輕鬆程度感」。若是沒有像 Edge305 這種貴族級的訓練裝置,所做的記錄做比對,我想大多數的人還是僅憑個人感覺,就是爽或不爽的印象而已。
話說回來,有這種訓練器,會不會影響你的騎車心情呢?
還是說,因為有這種訓練器,所以讓你可以很安心地說服自己,其實「騎XXX好像沒什麼嘛!」
倒也不是鼓勵每個人都去買 Edge305 ,而是要依個人對運動過程的偏好而定,像我就會詳細記錄幾乎每一次騎車的里程數、時間、均速、路徑經過點等資訊,有了 Edge305 就變得更為有趣,也許你會覺得麻煩,何必如此費神。但若對照單車前輩-馬克褚之經驗豐富,以及詳細記錄的情況,我則又難望其項背。

牡丹玉露 提到...

我猜一是碧山營地 二是中正山 三是風櫃嘴 所以順位是二三一 答案是4 希望有朝一日皆能拜訪成功

wantrv 提到...

根據圖1...
一開始從0-2KM...高度爬到接近200M...我想那一段應該是劍南路(內湖往故宮方向)
....總高度最高不到400M...

所以圖1....應該是......碧山營地

根據圖2.....一開始以為是...風櫃嘴...可是看了一下總里程應該是...陽明山....

圖3.....就是風櫃嘴囉!

edlan 提到...

....
竟然成了猜謎,真是非當初始料所及。

胡 小毛 提到...

我覺得是132
因為圖3和圖2從最高處騎到最低處,平均都是60m/km,但是由於圖2中間有下降後再度爬升的過程,我個人覺得會比較累!
若只問由最低騎到最高,圖一和圖三都是40m/km,圖二是26.5m/km,看起來似乎比較輕鬆,因此順序是2,&1=3,但如要計算全程,應該還是圖二最累,第二個高峰是100m/km!

wantrv 提到...

請看風櫃嘴落差圖

這張看起來比較可怕!
http://pics23.webs-tv.net/5/userfile/w/wantrv/album/144af7e396bc1b.jpg

jackshin 提到...

我選5
因為圖二在短短的距離要爬上400公尺 有點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