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1

防曬用的袖套.....看看別人的巧思

話說佳小芬夏日防曬沒什麼絕招(其實我有時候還特別想給太陽曬),不過物理性的防曬可說是萬無一失,因此抗UV薄外套是必要的裝備,不僅遮陽,還可應付不預期的風吹雨淋。好啦!結果佳小芬愛曬,上週127嫌悶,五指山一路都沒穿外套,搞得自己手腳呈現多層次黑白色調,真令人哭笑不得。
要怎麼有效防曬又不悶熱呢?袖套想必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惜等佳小芬想到這件事時,已經三更半夜了,離家最近的百克吐溫早就休息了,難不成要佳小芬一早去菜市場買婆婆媽媽式的那種袖套?哇......可能被嚇到了!不到三秒內腦中蹦出個大燈泡,那就拿絲襪好了(ㄟ~注意唷~不是網襪唷~XD)!
佳小芬的首選是丹尼數高一點的黑色小腿絲襪(不易勾破,且不透明),小七買一雙五十元有找(喔~冬天買的,到底是哪個牌子,我要再看看才知道)。透氣這項功能根本不用擔心,只是要怎麼變成袖套呢?
這還不簡單,剪刀一剪,讓襪子兩邊都有開口就好啦!再精細一點,就像照片一樣(見右圖),不要全部剪開,剪出一大一小的開口,分別留給大拇指跟另外四隻手指頭(見左圖),這樣就不怕運動時,絲襪捲捲捲跑掉位置囉~
最美妙的是,襪子原先束口的地方,可以很舒服的固定在手臂上端,加上襪子的彈力特性,貼在手臂上真是好服貼、好自在,還可以防蝴蝶袖唷~~~重點是~只要絲襪有的顏色,都可以拿來如法炮製,搭配衣服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哈哈
真強
下次我也要試試
煩請佳小芬小妹妹告知那一牌的褲襪最好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