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到底有沒有在下雨?

參考網站:臺北市校園氣象台永安國小校園氣象台


點我看大圖
以 06/02 的校園氣象台為例。
13:49 日雨量 12.2mm ,表示當天已經下了 12.2mm 的雨,再看月雨量。兩者相減為 0.2mm 意即前一天的雨量很少。


接著就是查看今天(現在下雨的情況),按[歷史記錄]。

點我看大圖

將資料間隔調整為 [5分鐘]

點我看大圖
從零時到 04:55 雨量累計都是 0.0 表示沒有下雨。
但 05:00 雨量為 0.3 mm 表示已開始下雨。經過 20 分增加為 0.8mm 再過 5 分鐘增為 1.8mm 表示雨勢增大;但 05:25~05:55 雨量都維持在 1.8mm 應該是雨又變小或停了。但 06:00 累積到 2.0mm 表示雨又開始下了。繼續往下看。



11:35 雨量累積到 11.4mm 11:40 增為 11:7mm ,但維持到 12:25 而已,12:35 又增加了 0.3mm 這樣子表示? 這就表示,雖然又下了一些雨,但雨量不大。


點我看大圖
再看 13:35 降雨量一直保持 12.2mm .因此就很清楚知道了,12:35 以後一直都沒有下雨。


臺北市校園氣象台分布在各行政區內,有效地運用這些設備及網站提供的即時資訊,就可以讓你很清楚地明白,你關心的地區目前的氣象狀況,是不是很有趣的資源呢?

2 則留言:

Progger 提到...

Looks like you are making too many phone calls.

edlan 提到...

? 你在說什麼?
不懂您的意思...
您使用中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