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坪頂古圳道親山步道



聽說原本三人行的週六活動,有夥伴準備加入。因此本週的計畫如下:
集合時間:05:30
集合地點:美麗華星巴克(上回保全員要求單車不要「騎」到美麗華,所以請「牽車」進入)
預計路線:北安路-劍南路(給初次騎車上陡坡的夥伴首次練習路徑,若有女性夥伴,則建議由至善路那端上劍南路)然後回頭反騎回去。中途可到鄭成功廟欣賞風光、吹吹風)
注意事項:單車不同於機車,上陡坡靠的只有腿力,還有換檔變速、如已使用最低速檔,仍覺吃力,可走 S 型前進,或索性下車慢走。下坡、轉彎,因重心遠高於機車,而剎車系統是僅有的安全依靠,故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後續路線:至善路往上到坪頂古圳道登山口(點選上圖放大;或點選本篇主題參閱介紹網頁)。預計到達平等里。後面的路程臨時再討論是向上或向下。
有興趣的人,不用報名。記得星期五別太晚睡了,需 morning call 的人,請 Email 通知我,你想幾點起床。有意見的請留 comments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注意事項:單車不同於機車,上陡坡靠的只有腿力,還有換檔變速、如已使用最小齒數比,仍覺吃力,可走 S 型前進,或索性下車慢走。下坡、轉彎,因重心遠高於機車,而剎車系統是僅有的安全依靠,故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
藍大
是最大齒數比吧~

周六早上我要去基隆帶客戶去体檢
祝您們騎得愉快喲

edlan 提到...

查了一下孤狗的資料,發覺用齒數比大小,很難一看就懂。決定改成以「高速檔」、「低速檔」描述,比較容易看懂。多謝阿里巴巴的提醒。

wantrv 提到...

這條路線真棒.....又涼快

路邊的水又冰涼乾淨

又可以騎車 也被車子騎

wantrv 提到...

這一條路其實蠻初階的 不太會騎單車的人也可以來(星期天河濱公園團的成員請一起來喔)


因為幾乎都是用扛的....^_^....

拍照要小心  我的右腳扭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