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內湖捷運開通

2009.7.4 09:00 內湖捷運正式通車,當天正好要去師大附中參加教育部落格榮譽評審聚會。下午四點半多從家中出發,快走到捷運劍南路站(美麗華),穿過北安路的紅燈還有快 60 秒的時間,索性走到國防部示範樂隊旁的 1 號出入口進站,因為內湖路的腹地有限,站體放在北安路上方,1 號出入口只好向巷內伸展,大約走上三層樓高,一到平台正好是驗票口,進城的方向剛好對了,不用跨過天橋到對向月台。

班車間隔是 2 分鐘,我特意搭第一節車廂,可以看到前方的景色。經過地下的大直、松山機場,很快速地重新爬升回地面,在軌道旁看到小小的標示寫著「木柵線起點」,轉過將近九十度的左轉彎,中山國中站在望;搭到我的目的地大安站,時間不到 20 分鐘,真是迅速極了。

電視、報紙一直在報導內湖線車廂狹小,週一上班可能塞爆... 但 4, 5 這兩天,我搭了去回共兩趟,我同意車廂真的是小,若從松山機場站,拎著大行李箱,要上車迅速找到行李箱擺放的位置,的確有難度。但週一九萬內科上班人潮「塞爆?」,我覺得是媒體危言聳聽爭取關心而已。

需知內湖捷運線的開通,是「增加」了公眾運輸工具的「選擇」,而不是捷運通車後,公共汽車、私人交通工具就要停用,或是禁止進入內湖。而且內科就算有九萬人上班,也未必都是在住在木柵線或內湖線沿線,週一開始就改以捷運當作是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應該會稍稍提早出門,以免錯估時間。因此「塞」是當然,塞爆就未免太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