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又開始晨騎嘍~

上個月看門診時,醫生對我的肝功能指數檢查值表示滿意,但是糖化血色素則覺得不佳,要我晚飯後一小時至少要去快走 30 分鐘。走路、快走我都不排斥,但是晚間去哪兒走呢?門前的國小圍牆外,狗屎之多除了招惹蒼蠅小蟲聚集外,還容易「誤中陷阱」,所以決定趁著夏日時光天色早亮,還是去騎河濱單車道吧!
正好試試前天新買的「建大KENDA 26X1.5 (80psi)防刺光頭胎」

從基16號水門進去向左轉,抵達麥帥一橋,過去基河左岸,再騎到大直橋回到基河右岸。然後前進到污水處理場上方的運動公園,沿著堤頂大道再回家。里程大約 20 KM,由於換胎的緣故,速度大有長進,晨間的風吹在身上,汗水直流的感覺不再,真暢快。

26*1.5 的光頭胎充了將近 80psi 的胎壓,原地重壓的感覺可以看到輪胎著地面有略為擴張的情況,但實際騎乘時,明顯地感覺到阻力減小,平坦路面時速要達 30 KM 不是很困難,但震動的情況明顯增加,若將前叉設成不鎖定則有些改善。遇到路面不平時就會有騎馬一般的顛簸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