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第二次飛輪課

第二次上飛輪課,有第一次抽筋的經驗(太久沒騎車當然是主因),所以這回提早進飛輪教室,讓暖身的時間充足。也因為第一次不熟悉場地及器材(Johnson P8000)浪費了一些時間,這次累計在車上待了超過 55 分鐘,兩隻腳都沒停過耶~
第二次課程除了平路、坐姿上坡(加重阻力)還加了一個「跳躍」:以八拍為一單元,加重阻力後坐姿 1, 2, 3, 4 然後站姿 1, 2, 3, 4 恢復坐姿,重複 10 次,這樣算一套運動。
配合著音樂的節奏,老師帶動並引導情境,例如平路加快節奏、上坡,提醒姿勢、呼吸等,汗水逐漸地奔出。老師說暖身 20 分鐘,才有機會燃燒脂肪,這與 Yahoo 知識+ 上的說法相同,也讓我修正了原本對有氧運動的觀念。
課程進入第 40 鐘,進入「攻頂」階段,除了立姿踩踏外,還要將身體前傾,臀部向後沈,眼睛盯住前方固定目標,但不坐下,這就是抽車嘛~以前我一直認為我無法抽車,但入門飛輪的課程讓我建立信心,也許我會考慮買台公路車來玩玩。
緩和運動閉上眼睛,減緩了轉速,教室內的燈光還轉成稍暗。還有下車後的拉筋動作,腳掌踩在飛輪車後方斜杆讓腓腹肌及足底肌有伸展,左右輪流做。還有腳尖朝天,腳跟到小腿掛飛輪車低點伸展大腿後肌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