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後山走走之大崙尾山

星期天的早餐後出門沿劍南路而上,到鄭成功廟登山口進入,經石板路向大崙尾山出發。
假日的關係,路上同相的反向的人還真是多呀!大多都會互道早安,這種感覺真不錯。
由於前兩天都有經過石板路,所以前進的速度明顯地提高,尤其登山杖也越用越熟練,讓腿部減少承擔,因此只需仔細處理呼吸的調整。

沿著石板路前進,竟然穿過原本騎單車就很熟悉的金龍產業道路。原來山徑可以省下那麼多的路程就達到好漢坡頂。

我發現登山口的石碑上最末一行是緊急連絡電話,但是手機真可以可以撥接 110 & 119 嗎?不是直接撥 112 就好了?

從 youtube 上找到一些使用登山杖的使用介紹,還有 google 到一些內容大同小異的登山杖使用說明。


當我在拍照時,剛好有兩位胖阿桑從金龍產業道路走上來,看到我用登山杖,還用不屑的語調討論什麼少年家就用柺仔...... 但我完全不受其無知的影響,繼續很高興地使用著 Hiking Pole.

還試著將登山杖換到左手使用,果然需要練習才會熟練地使用,享受其帶來的好處。

今天的路程記錄如下:


隨興地踩踏在山徑間,真是個愉快的過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