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後山走走之金面山

我深切地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且逐步在生活中去做到。

住在內湖地區除了面對基隆河外,還有豐富的「山」這項資源。以前可能受限於天候,受限於時間,現在都沒有任何藉口不去走走了。但事前我做了一些準備,先去城市綠洲買了機能布料製成的快乾透氣長褲,還有 Black Diamond 登山杖 ALPINE CARBON CORK再加上一雙 JUMP 郊山鞋



早上八點多出門,帶著 GARMIN GPSmap 60CSx, 相機 背著水袋背包。沿著劍南路往北走,半途上看到前人留下的登山路徑標記,核對 60CSx 開始轉入山徑向上攀爬,果然有枝登山杖為輔,讓前進的穩定性和安全感大大提昇,很快地到達 GPSmap 上標記的 i 記號,核對一下是「排椅」... 連這種物件都會有標記?實在不太敢相信。


大約一個多鐘頭就接上了令人很想帶登山腳踏車來騎的石板道路。道路指示往大崙尾山還有 2800 M.


到了大崙尾與金面山的分岔點:剪刀石



往金面山的路上看到一個奇怪的設施,設置了太陽能接收板,感覺上還可以透過無線電傳送,果然是特殊的裝置:坡地雨量觀測



從金面山環顧四週




034電塔剛好位於山徑邊,所以 GPSmap 上也標示出來了。



從環山路二段 68 巷下山,看到一顆樹上長出小小紅花,環視周圍好像只有這棵樹。

往上看也有花開在頂端


將航跡貼到 RideWithGPS 上。

1 則留言:

Miru 提到...

上次爬金面山,手腳並用,回來鐵腿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