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推薦導航機 Nuvi510

日前與友人騎大型重機出遊,我攜帶的 nuvi510 無合適的固定架無法在可視位置,所以放在背包裡,透過藍芽耳機「聽」導航指示(騎大型重機除了強大的引擎聲外,快速行進的風切聲也會導致聽不到,因此藍芽無線耳機應該是理想的無線裝置)。離開永安莫內咖啡時約定下一個集合點是關西 7-11 馬武督門市,若是使用紙本地圖,通常會走 61快到南寮接上 68快走到竹東後接台3線,然後一路騎到位於中豐路三段及 118縣道的交叉口(也就是下圖紅色路線)。

但是 nuvi510 導航的卻是藍色的路線。透過了 Ridewithgps.comRoyaltek RGM3800 之助,仔細地對照了兩條路線;nuvi 導航的路線是符合重機行走的捷徑,應該是最佳選擇。若採行紅色路線(依平日感覺行進)除了沿路的交通號誌、速限外,在里程上也是較長,只會增加汽油的消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