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再添新玩具 Royaltek RGM3800 軌跡記錄器



看看銷售網站上的詳細說明

實際使用 Garmin nuvi 510 發現有兩個與我預期的功能落差;

其一是電力問題:隨機配備 1800 mAh 的電池,若在低亮度的情況下,號稱可以使用六小時以上,若是在車上使用的話,其實是沒有任何的擔憂,但若是使用兩輪工具時,則有「沒電」的隱憂。雖然 Garmin 將原廠電池也單獨出售,但是價格不斐外,而且搞笑的是,只賣電池沒有充電座;也就是說沒電(備用)的電池,只能放在 nuvi 510 裡才能充電,我就不知道這樣子能算備用嗎?



為了這顆電池,找了電池先生門市詢問了熱心的店員,卻完全無解。沒有同型態的電池,更別提充電座了。不過,發現了另一種解決方案:3C 萬用外接式電池。資訊展期間特價NT$1,080- 不但電力更強,還可以提供其它使用 USB 充電的 3C 產品在沒有市電下充電,免除了完全沒電的窘境,例如手機、iPod... 請店員當場拿出來試接上 nuvi 510 ,這才發現 Garmin 產品的獨特 USB 設計,一般的 USB 連接線是無法做「純充電」的功能,還好藉助了孤狗大神,找到另一個解決方案「 Mini USB 4.5 跳線 單用 充電線」,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其二就是 nuvi 510 可提供汽車、機車、單車甚至是走路都可以拿來導航,配合藍芽耳機,真的可用聽的達到導航的目的。雖然偶而瞄一眼有助於順利前往目的地,但若是騎機車的時候,實在是不容許一絲絲的不專心。所以用聽的,已經足夠應付導航所需。但是 nuvi 510 導航沒問題,卻沒有記錄航跡的功能,因此在路上隨處拍照,回家後要整理照片時,就變成需要儘快完成,要不然就會成為辛苦的回憶,往往最後會不了了之,沒將地點資訊給標註下來。

因此,航跡記錄器就成了,出門旅遊、運動時的好朋友。只要將數位相機的時間校準,配合 RGM3800 一起,就可以簡單地將照片標記在地圖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