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新玩具 Garmin nuvi 510

先是看了 Tony 的「單機多用GPS」,喚醒了我的自覺,原來這才是我真正需要的導航機。Papago X3 雖然畫面炫麗,在號稱「機皇」的 HP iPAQ212 四吋的畫面運行,加上 Holux GPSlim240 ,的確是有別人難追的優勢,但是超級耗電使得 iPAQ 212 難以持久。而且每次用導航都要開兩個設備,離了汽車之後,帶了 GPS 接收器+PDA 的確有點小窘。

研究了一些報導 nuvi 510 的文章和價格,Garmin 果然是大廠,價格硬梆梆,幾乎沒有商家敢亂壓價格,比較了贈品也幾乎都沒有殺手級的優勢,所以改從信用卡免息分期來鑽研。最後找到 18 期無息分期,從 Yahoo 下了單,隔天也收到確認通知,預計是 12/01 送達,可是沒想到 11/27 下班前就看到桌上放了一個「鴻翔國際電通」寄來的包裹,竟然那麼快。
商家內容如下(18 期無息分期要付到 2011/04,每期 499-):

還額外訂了 Garmin GTM 25(路況接收器),早上送女兒去補習,導航回家時,操作了一下,提供的功能果然有趣又實用。例如:



紅色表示國道1 有路況,詳細內容有四頁之多,摘錄二頁。
若有意往該方向的話,可能要考慮避開以免塞在車陣之中。

不過,昨天拿到新玩具,第一回開機(想看開箱照請點這兒),畫面小小的是原本就有心理準備,但是畫質卻覺得「真差」,果然是被[趴趴狗]養大了胃口,幾乎完全忘了,導航需要的不是眼睛一直盯在畫面上,而是適時的提示及偶而瞄一眼就夠了。搞得再炫,開車的人也沒時間仔細看。導航的需求除了四輪用外,我也希望兩輪也能用,因此對於藍芽耳機語音功能也抱持很高的期待,騎機車時若沒有耳機的協助,誰有本事「聽見」語音提示,更別說是看畫面了。因此試了我的藍芽耳機 PLT V510 ,配對連接後,所有的語音播報都從耳機聽到,既清楚又不會影響同車的人交談。而且 PLT V510 可同時與兩件設備配對共用,因此手機、導航都能從藍芽耳機聽見。

去註冊產品時發現 Garmin 官網提供了樂活網,讓 nuvi 可以直接連線更新諸如「吃喝玩樂」、「休閒新聞」、「影城電影」等資訊

最讓我振奮的是,用 Mac 也可以直接下載電子書、景點(註)(例如,聽別人說台北奧萬大不錯,直接蒐尋到了資料後,可以直接下載到 nuvi 上)然後就可以直接開車前往遊玩或體驗。


因此有計畫地打算去一個區域深度旅遊,或是隨性地找有興趣的事物依距離遠近做取捨,都可以派得上用場。尤其是導航的選項除了四輪外,還提供機車、重機、單車、步行等選項。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看了一下,怎麼盡找一些有關「吃」的訊息,看來我的潛意識還是對美食最感興趣。

註:用 Safari 連結樂活網下載所需的資訊,感覺上效能比 Firfox 好很多。

瀏覽別人的網誌:Timmy's Power Zone, Garmin nuvi510防水測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