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nuvi 510 導航功力進步了

Garmin nuvi 510 提供了多種語音播報的選擇



 其中,講國語的選擇有「台灣」、「大陆」、「TTS」,前二者發音及習慣用語略有出入,但有意思的是 TTS ,先看 Garmin手冊上的說明:

TTS路名及目標點播報功能簡介(Text-To-Speech)

nüvi 510的語音導航功能共有兩種提示方式─轉彎提示與路名播報。
  • 轉彎提示:在離前方「特定距離」前,以語音「前方xx公尺,右轉」等類似語音,提醒駕駛者做道路切換或路口轉彎之準備。
  • 路名播報:TTS智慧型中/英語音路名播報功能(Text-To-Speech),在離前方「特定距離」前,以語音「前方xx公尺,右轉大同路一段」等類似語音,讓駕駛者可以清楚知道下一個轉彎距離及所要轉入的道路名稱,並且能夠貼心地播報「目標點」的名稱。
這個的確是有效的導航方式,尤其是遇到非垂直交叉或是多路交會時特別管用,或是在巷弄複雜的地段找目標也很方便。不過巷弄複雜的情況,還有一個重要性能能發揮才不會發生「過頭來不及」的險境,我特地不按指示前進,發覺 nuvi 510 反應真的蠻快的,而重新規畫路線話才說完,路線就出來,隨即說出下一個指示。

設定回家的過程,利用走錯路亂鑽小巷弄, 在僅容兩車交會的巷弄中,兩個巷口差距大約只在 10 ∼ 25 M 之間,但 nuvi 510 表現優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