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冬季正是騎車天




2008年元旦,氣溫頗低,正好去試試日前購買的「單車防風背心」與「刷毛腿套」的適用性。
上坡時費力,心跳加速容易飆汗,自然不宜穿太多,但是氣溫低又不能忽略保暖... 所以上衣依然是選擇 Outlast 材質,配上單車防風背心,再加帶長袖防風外套,可以在下坡時發揮防止寒風侵入的功效。下半身穿夏季車褲,罩上刷毛腿套。兩條頭巾都帶著,一條就平常的用法,襯在安全帽裡防汗水滴流下來,另一條視需要當成口鼻罩或是當保暖圍巾。最後戴上全指單車手套,就上路去了。
以下是上坡裝扮:
冬季單車上坡裝備
以下是下坡裝扮:
冬季單車下坡裝扮

從大湖國小走北28縣道到風櫃口,大約是 10KM 距離,一開始就是 16% 的陡坡。途中跨過北縣市交界進入汐止市區域,還有長青山莊、翠柏山莊,爬升高度近 600M,但沿路的路樹卻變化得有趣;有楓紅(秋天的代表),還有櫻紅(春天來了?)
櫻紅 vs. 楓紅 - 01 櫻紅 vs. 楓紅 - 02
櫻紅 vs. 楓紅 - 10 櫻紅 vs. 楓紅 - 13

有興趣看全部相片的話,請點選本篇標題,瀏覽幻燈播放。

冬天騎車雖然有低溫的警告(心血管疾病患者,請勿逞強。)但衣服、裝備準備好,其實騎起來比夏天還要輕鬆許多,冬季的陽光曬起暖暖的,只讓人覺得好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