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2007大台北無車日

今年無車日是北縣和北市合辦,走的路線是共同設計的;從台北縣縣民廣場出發,終點為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敬業車隊去年約集了好大一票人去參與市府廣場的集合,還照了大合照。但今年我和 Alvin 一直到星期四晚上才在 MSN 上說好,確定要去參加,還為了找出如何安全快速騎到縣民廣場,費一番功夫才將「臺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導覽圖」找到。(當初為了避免侵犯版權,只將該圖的連結標示在 webblog 上,而未直接提供原圖,果然一年的時間,該網站己經不知停擺多久。

09/15 一早會合了罐子後,沿著基河右岸單車道,再轉進民族西路進到淡水河右岸單車道;大稻埕碼頭比想像的距離還要近許多,不到 06:45 大老遠就看到一堆單車在那兒聚集,或是往南、或是往北,不到七點鐘都各自出發去了。

會合了 Alvin 後,繼續往華江公園前進,但原本在地圖上找到的「華江疏洪門」卻不知在哪兒,眼看著都已過了光復橋,索性扛車上橋,走人行道進板橋市。在華翠大橋下方就看到交通管制的告示,及協助交通管制的警察、義交,真是辛苦了這些人。

我們三人看著天候逐漸變暗,細小的雨滴時而飄下,因此決定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出發,反正交通管制早在一個小時之前就實施了。一年就這麼一次,輕鬆地在大台北的快車道、汽車、公車專用道騎著單車,時而東張西望,時而舉起相機拍照,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嗯嗯~一年就這麼一天
的確是難得的經驗...
在環境惡化的當下
希望〝無車日〞不只是一天的活動啊!

再說這回罐子能夠再次共襄盛舉
實在得感謝bigblue
沒有他的健康邀約
我可能也是錯失機會的一員(~感恩喔)
雖然將我的小白冷落好一陣子
好歹~在bigblue和Alvin的帶領下
還是完成了這回的任務啦(~哈哈哈)

想到去年盛況
還好今年還有三員大將撐場
雖然是二壯丁加一肉腳
但...好歹延續了咱們敬業車隊的活動啦^__^
今年向隅者,
下一年~應該不要再缺席嚕!!
(隊長!!!不要偷笑...妳也是喔)

牡丹玉露 提到...

隊長知道錯了
前一晚去跳肚皮舞和打combat
雙腳軟弱無力
只好缺席
謝謝你們三人
敬業車隊靠你們撐場面
我真是汗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