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3

夏之旅~~腳踏實地踩山踏海.....啟邦獨行108km


夏之旅~~腳踏實地踩山踏海.....108km
8月份新的開始......
我就執行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計劃
騎單車上陽明山再繞道東北角海岸進淡水回家
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創舉我竟然完成了耶
從家裡出發到回家全長共計108km
我大約是早上六點五十分左右離開家回到家是晚上七點四十八分大
概在外待了13小時
實際騎乘的時間是9 hr 06 min
算是很長了可以再改進再縮短騎乘的時間

早上七點四十六分上陽明山
發現車子還真多阿
原來也有不少人在陽明山辦公的
也因為這樣
空氣實在是不怎麼好
所以剛上山時
停了好多次
因為呼吸實在是不順暢

一路上我照了好多張照片
大家可以進我的相簿瞧瞧唷
很多是風景照
再來就是小藍的照片
至於我的.......
嘿嘿
就比較少了
因為自拍的話
我的臉就會很大
所以大家就看風景好了
嘻嘻


我有算過唷
在陽明山上坡的部分
我總共休息了32次
唉......
真是多阿
不過一路上
好多人替我加油
有正要爬山的阿公阿媽
有要下山的叔叔伯伯
有不認識的車友
還有跟我一樣要上山的摩托車騎士
嘿嘿......
這樣的感覺挺好的
我很喜歡

除了人的熱情關心
我還看到了好多大小動物
有在樹叢間走動的松鼠
有在樹梢末端ㄐ一ㄐ一叫的蟬
還有不認識也看不到的鳥在唱歌
還有彩色的蜻挺陪我騎了一段
還有""巨大的蚯蚓""在路上等我(害我差點踏過牠)
還有好多我不認識的小小動物在路上和我不期而遇
有牠們真好
因為......
這讓我在上坡休息時
不會無聊
可以好好的欣賞各位的""英姿和美儀""
謝謝你們


一路上徐徐的風吹著
好愜意阿
也讓我想起一個我以前都不會想過的問題
就是開這條山路的前輩.....
真厲害
可以將整個路段的坡度平均分配
以前騎摩托車時都覺得很簡單...
騎過去就是了
今天這樣的念頭最強
因為坡度的如何分布
會攸關著我騎單車時的體力表現
謝謝這些辛苦的前輩唷

在整個上坡的路段....
我大約騎了四個多小時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騎了好久好久

不過辛苦可是有代價的
上坡之後就是下坡嚕
因為我差不多也在很高的視野了
所以在上下坡之際
我已經可以看到山和海嚕
好美
這種""苦盡甘來的美""可是很令人珍惜的
我也好興奮
不知不覺就開始唱起歌來了
或是隨便亂吼亂叫

還好那時沒有人
不然真的很尷尬

快到金山時
發現有好多好多的溫泉館
由於這時已經是很平很平的斜坡
所以.....
我的計速表也創下了新高
一路從30多km
飆上40多....這時我開始叫了
再50多......又叫了一次
再55.......又叫了一次
最後上看58.5km.........大叫""哇""
破紀錄了
連路人也被我的聲音所吸引....
一直再看我
呵呵

進入金山看到了""北海岸金山醫院""
照了一張相片
就往法鼓山的方向前進
本來想入山感受一下
不過在半山腰需要停車改坐接駁車進入....
所以婉謝了警衛師兄的邀請
改天騎機車再來

接著我就開始踏入東北角的海岸嚕
好美好美
左邊是青綠陽明山
右邊是藍藍的大海
前面是或彎曲或筆直的公路
上面是蔚藍的天空和白雲

在路上.....
我還看到海巡的官兵在置高點巡視觀看著
我不禁和他揮揮手打個招呼
沒想到....
他竟然也微笑的和我揮揮手ㄌㄟ
真有趣

整個下午我都踏在海線上
我發現了一項我沒做好的功課
就是沿路地形的高低變化
本來以為下陽明山後
所踏的地就會平到不能再平了
沒想到在進入三芝和淡水後
地形竟然變得高高低低的
也花費了我好多的時間在這裡

好不容易進入淡水了
本來想搭乘捷運進入市區的
沒想到竟然要假日才能搭乘
霎時
心都涼了一半
因為腿還真有點軟了
不聽使喚了
只好在淡水捷運站休息一下
也犒賞自己一下
點了杯水蜜桃冰沙來喝

喝完又開始啟程嚕
傍晚的關渡河濱公園有好多好多台單車""在踏地""
騎了好久
我終於回到家了
不過這時天空已黑了

p.s後記
我今天才發現運動飲料對我是如此有用
在竹子湖喝了一瓶寶礦力
竟然讓我變的神勇了
嘿嘿

謝謝林太太小孟老師給我的防曬乳液
我回家發現雙手都沒有""穿紅衣ㄋㄟ""
還有毛巾掛脖子擦汗也不錯
脖子絲毫沒受到影響
不過因為我的臉猛流汗
所以我就沒擦防曬乳液嚕
結局就是......
很慘
完蛋了

宜勳代貼

5 則留言:

edlan 提到...

啟邦讚!
猛然大躍進... 直接邁入 100 俱樂部,真是佩服。但建議事前功課要更努力做,才不會「有車不給搭」。

匿名 提到...

對阿對阿
還有對地形的熟悉
這都是可事先掌握的

wantrv 提到...

邦哥....都沒有"糾"一下....

我們下次從風櫃嘴下去吧

牡丹玉露 提到...

給啟邦拍拍手 我只有羨慕的份耶
沿著海岸線騎車 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希望初級班同學有朝一日 可以一起完成這個夢想

Miru 提到...

好厲害的啟邦!MIRU給你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