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首次隔夜的重機出遊(下篇)

離開了東石,接下來還去了... 看照片吧~
雖然黑面琶鷺的季節還沒到,但從賞鳥亭往外望去,陣陣涼風習習吹拂,讓人不禁慵懶起來,幾乎不想離開。

黑面琵鷺第二觀賞亭 黑面琶鷺賞鳥亭

貼了那張黑面琶鷺賞鳥亭的標示牌到 fb 上,馬上讓旅居美國的同學恥笑... 為了那個錯字,回來我還去投書臺南市政府告訴他們「沒有 Gounty」這個單字(台南縣已經不存在了... 改成臺南市仍然不是 G 應該是 C )。Jack 幫領導拍了張帥照,本想將臉部打上馬賽克,才能符合領導低調的個性,但他戴了大墨鏡,圖也故意縮小一些,應該也沒幾個人能認出他,索性就不處理了,反正打電話找他的人也不知道他心早已遠離辦公室,他的頭盔上加了藍芽耳機即使在騎車,仍然隨時可以接單、談生意。再加上經驗豐富的助理,沒人知道他其實是請假出來散心的。

開臺天后宮山門 開臺天后宮正殿

我們入境隨俗融入當地習慣,將機車停在天后宮前然後去逛了一會安平古堡

古城牆 磚階 安平餘暉1 新與舊並陳

時間選得正好,逛 30 分鐘拍到「安平餘暉」感覺蠻有 fu 的,不過我們有在地人領路,不像觀光客只會在安平買蝦餅。我們去吃道地的臺南美食:鱔魚炒意麵、牛肉湯、還有濃郁香氣的花生仁湯。

進福鱔魚意麵

我找不到牛肉湯的照片,八成是因為原本打算去吃鱔魚炒意麵連同筒仔米糕,沒想到竟然被我們遇上每月休二日的其中一日,所以只顧著嘗切成薄片用滾湯燙熟的牛肉湯,忘了要拍照存證。Willie 說,臺南知台的炒鱔魚每家都各有特色,各自有其擁護者,但炒鱔魚吃起來絕對都是爽脆的口感。

四個男人騎大型重機過夜選汽車旅館是再適合不過了,但是洗澡、聊天、打屁、睡覺沒什麼值得特別記錄的事,所以拍四件防摔衣一起擠在衣櫃裡。但這可不代表四人同床共枕.... (好像越描述越模糊,還是不提帶過)

四件防摔衣擠在衣櫃

海安路四段假日 Motel 四人商務房含四客早餐,一晚 2380 真是划算的決定,順帶記一筆,下回再到台南可以當成住宿考慮。

第二天吃過早餐後,將目的地定在玉井。因為從那兒起進入台 3 線,可以跑一段山路重新熟練一下大型重機過彎的樂趣,順道走幾個特殊的景點。有 Garmin nuvi 510 帶路,除了不時停等紅綠燈外,大致上走得還算輕鬆,到達玉井時雖然才九點半左右,但太陽可是一點兒都沒客氣,因此向騎機車路過的少年郎打聽哪兒可以吃到好吃的芒果冰,順利地到達位於青果集貨場門口的冰島芒果冰,老闆娘充份展現待客之熱誠,不因我們只點四碗小芒果冰而有任何待慢,除了詳細為我們介紹品種及命名由來,還回答我們提出所有有關芒果、玉井的問題。她很得意瀨上剛報導過她的店,用冰島的成品照當成主要的內容。

店家的產品(右上)日文版本多款芒果
[小]碗芒果冰

點四碗小的芒果冰,還招待一碗純芒果切塊,純樸熱情的臺灣人情味,連吃個芒果冰都表露無遺。

我特地跑在稍前面一些,才來得及拍下這段影片(不過有人提議要快放,但我覺得騎大型重機,爽的是自己,有沒有騎很快已經不是 Old Gi Sun 追求的目標,而且最快樂的應該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騎車出遊。)


還有幾個特殊的景點:
台3線 333 KM 路標 台3線 312 KM

台 3 線 333 KM 路標,還有知名的幹譙阿嬤甘仔店。312KM 海拔八百多公尺,甘仔店的對面正好是個大山坳,公部門建了面賞猛禽的窺視牆,新建的公廁,還配備了免治馬桶,真是高檔。希望使用的人都能愛護,讓更多有急需的人都能享受良善的環境。



一如往例地放上這趟出遊的 GPS 記錄。不過去程疏忽了電池的電力,只有記錄了從 64快到臺南 漏掉了一小段。



回程:




後記:
還車後回到家後,一如往例地四人先後都發 mail 到論壇報平安,讓其他人知道自己已經到家。雖然仍會為了些芝蔴綠豆大的事,彼此在論壇嗆聲、調侃。但這應該是 209 大型重機團的樂趣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