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西濱●側風●大型重機

原本想將這篇併在前一篇裡一起寫的,但是星期三出遊,一直拖到星期六才勉強擠出時間完成遊記。還是別再拖延,先貼出遊記再說。

西濱其實就是一般人所知道的 61 號快速道路,或是台 15 號道路,因為這兩條路其實幾乎是疊在一塊兒建的,有點兒像快車道編號 61 慢車道編號 15 。去年八月為了去新竹安駕上大型重機考照課,連續四天都在 61 快上去回,當時就很清楚偶而會遇到東西向的側風吹襲,不過 12/15 這趟鹿港行,真切地感受到即使是 220 KG 的公升級大型重機,依然會被側風吹得難以維持直行前進,尤其是天黑後有些路段沒有路燈,視線原本不佳,加上下雨。同向的自小客體積較小,快速由身旁而過,感覺上影響不大。但是若遇到 3.5 噸的箱型車、貨車或是貨櫃車呼嘯而過時,那種「晃動」的感覺,是令人難忘的經驗。下回若還有這種情況時,應該要認份改走「慢車道」台 15 線,免得小命就這麼休矣。

上回和大重車友們走北海岸,騎著我的 New Fighter 150,似乎沒有什麼落後。但這回騎了將近十個小時的路程,還有側風強襲之下,體認到為何只有紅屁屁才能上快速道路。除了重量外,速度也是一個維持安全的因素。

星期三晚上七點多不到八點,去鈴鹿還 FZ1S 後。騎上 New Fighter 回家。咦?原來的瞬間加速動力感,全部都被 FZ1S 給取代掉,變得好像小綿羊似的,座位到把手的距離也縮短了。加速的威猛聲音,也幾乎都聽不到。這種不習慣的感覺竟然保留了兩天,直到今天才逐漸淡忘掉公升車的胯下感及加速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