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大型重機出遊]伴著風雨鹿港行

好端端的天氣偏偏自週二起開始下起小雨,氣溫也開始下降。但是約好了,就沒人要提出「不去了!」因為,男人嘛!誰都不想第一個說「不」,免得被其他人恥笑。其實,誰會笑你,只不過真的想去騎騎車罷了。

週三一早醒來,地上是濕的,不過沒在下雨。再度查詢了天氣預報,冷氣團隔天才會逼近,大雨下的是東北部和北部山區,我們約騎的目的地是鹿港,走的是西濱 61 快。

YAMAHA FZ1S 昨晚就去借回來了,騎車的裝備也都清點過攤在餐桌上。開始打包、吃早餐,偏偏外頭傳來雨聲,真的開始下起雨來了。Alvin 來電說永和在下雨,我說已經準備出門;那麼台北港見了。



雨衣罩在防摔衣外層,護膝套在雨褲和牛仔褲之間,還有防水手套,在這款天氣下上路,戴一雙再帶一雙,果然沒錯。上了市民大道,往忠孝橋方向騎去,經過台北車站時看到的氣溫是 17 度,車有些多,但兩輪真的不容易被卡在路上,很快就甩開車流擁塞的路段,接上了 64 快。在高架橋上風、雨幾乎沒停過,小心奕奕地保持在車道中央前進,也都記得在變換車道前先看後視鏡,還有打方向燈。這是安全騎車的最高指導原則,432 KM 的里程,都沒忘記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但是側風真的不是任何人可以預先知道的情況,FZ1S 車重 487lb(220KG),但是側風吹來的時候,車行方向也因而晃動,尤其是回程 61 快上有很多路段沒有路燈,加上同向 3.5T 的箱型車,甚至對向的貨櫃車,疾駛而過時,那種令人膽顫心驚的側風襲來,真的是刻骨銘心。因此雙手握住把手,雙腿夾住油箱也是不斷提醒自己要做到的安全原則。這也是為何騎完重機後,四肢接連身驅的部份肌肉,傳出深度的痠痛,因為若沒有這些肌肉發揮強大的維持力量,這一趟路程老早就路倒送醫去了。

從上而下的裝備,安全帽鏡片上了防潑水劑避免起霧,讓雨水可以快速流下,脖子上戴了頭巾防止冷風襲入,防摔衣的內層這回也沒御下來,防水的手套、雨衣、雨褲,就連背包都找了黑色垃圾袋包裹住,用網鈎固定在後座上。漏了什麼沒照料到呢?沒錯!雖然記得穿較厚的長統襪,但鞋呢?除非是防水的靴子或是軍靴護腳,不然由前輪飛濺而起的雨水,有一大半是由腳所接收,快速的前進過程,襪子當然是全部濕透,甚至還有積水的感覺。

在台北港會合了 Alvin 一同騎上 61 快,雨依然下著,雨滴雖不大,但是夾雜在海風吹襲下,及加速度的作用下,很慶幸自己包得緊密,冷,倒是沒什麼感覺到,不過心中的熱火逐漸加速。在 60K 莫內咖啡會合了 Willie & Tony, 四人相視而笑,笑的是這種爛天氣竟然相約騎重機去鹿港,為什麼沒人說得出「不去了」。為的是承諾,為的是心中的駕馭的熱火。相互約定要小心上路及下一個集合點白沙屯 7-11 ,就各自跨上座騎而去。

一大早莫內還沒開張,只有四部重機加四個約定

61快在通霄、白沙屯暫時消失,正好在小七稍事整頓
白沙屯 7-11

原來白沙屯 7-11 離拱天宮這麼近,走到馬路上就看到拱天宮的說明牌與山門


離開白沙屯小七後,距離鹿港天后宮只剩六十多公里,正好去哪兒吃午飯休息。這六十餘 K 的路程,仍然是時有時斷的快速道路,但雨停了,路況也轉佳,一夥四人~狂飆~
~狂飆~
Alvin 提供的 GPS 記錄,請按這裡

到達天后宮整裝、拜拜等 MK. 開車來會合,想說隨便吃吃就罷,但 Willie 說他一定要讓大夥兒嚐到鹿港道地的美味,問了路過的阿伯,濃濃的鹿港腔口,聽到我們打聽「海味珍」,馬上豎起大姆指,說那兒的魚翅是不能錯過的珍饈。至於有多有名呢?請自行參閱這個連結吧!照片、描述有一脫拉庫,我一向不愛為自己吃的食物拍照,所以就省略,但我可以保證,我們吃的清燉排翅、鳳梨鯽魚(魯魚)、蒜苗烏魚鰾、蹄筋、蒜味蚵仔都和別人拍的照片相同,鹿港知名的老店,不是三冬兩冬可以成就,品質維持應有的水準,但價格卻是比網路上略漲了二成。




下午三點左右,換好新買的襪子,著裝完成再度跨上座騎,北返行程。還是走原路吧~這回只約在莫內咖啡一個休息點,不想延誤 Tony 接女兒的行程太久,泡溫泉驅寒的行程,改天再說吧。

沒有合照,貼些小照及裝備的外觀,當做這趟風雨鹿港行的註腳吧!


後記:

  • RAM MOUNT 果然是好夾具,讓 GRAMIN nuvi510 固定在把手上,盡職地執行導航任務。
  • COSTCO 買的機車用雨衣,果然只適合一般機車、一般風雨的情況下使用。
  • 週五寒流如氣象預報準確報到,但是太陽也出來露臉,如果可以時光倒流的話,大型重機出遊是該選出太陽但冷一點的天氣,還是也可以接受有些雨,但沒那麼冷的日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