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HAYES so1e 壞到沒有挽回的餘地

Giant Iguana Disk 配的是 HAYES so1e 碟剎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小狀況,後輪油壓剎車系統的洩油孔撞歪,扶正時洩油孔螺絲斷掉不見了

前輪油壓碟剎(正常版)

今天一早和文湖的車友約騎,才到門口就發覺後輪剎車完全無作用,檢查覺得來令片完全沒作用,懷疑是來令片掉了,只好回到頂樓檢查,卸下後輪後發覺來令片都正常,多按幾下剎車手把,這才發現有黃色的液體「噴」出,慘了!剎車油漏出來了,難怪完全沒作用。
DSC02197DSC02194
塞子不見了,難怪剎車油漏掉。
DSC02207
正常的剎車手把是這個樣子

送去「世明」,店長出國週三才會回來,技師說碟剎的部份只有店長能搞定,而且能不能修,或是零件查詢也只有等店長... 改到「哥倫布」去,一組 XT 碟剎報價一萬,完全花不下去... 但安全問題是第一優先,考慮了一下也向技師表示看法,決定改成國產礦物油碟剎系統,不含碟片前後一併更換,連工帶料 4.5K 隔天才能取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