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持續運動中 但狀況很多


單車路徑 227101 - powered by Bikemap 

終於和爐主約騎成行,一夥人約在碧湖國小門口,今天預定的路線是金龍產業道路,我的碟剎系統上週花了 4.5K 換新,一直沒去試過車,正好測試新的碟剎系統是否順暢。
金龍產業道路是條硬路線,所以 oxalis46 今天沒到,自己去練劍中劍。
今日胎壓比以往更高,加到 60 psi (上限 65 psi),似乎沒什麼明顯的差別,到最後一個好漢坡前,停下休息,讓邱獨自上行。
DSC02244
在路旁樹叢看到正在進餐的松鼠,吃得很專心完全不理會我在拍攝牠。

爐主和沈陸續經過我面前。
DSC02257
一夥人在涼亭裡休息片刻,順道拍了些合照。
DSC02259 DSC02260
DSC02261 DSC02264
接著騎到碧山營地後,爐主他們打算去基河國宅吃早餐,我則是在出門前就在家裡用過,所以在楓林橋往上 1KM 分岔點分手,我繼續往風櫃嘴前進,過了 4.2KM 覺得左大腿內側有快抽筋的感覺,急忙在路上做舒緩動作讓抽筋的感覺退去,休息的過程看到不少人騎過去,有很高手的公路車騎士,抽著車上坡去,也有肉腳新手用很怪異的姿勢騎著單車,座墊的高度不良,整個背幾乎是僵直的狀態在騎車,但似乎不發生任何影響,這果然是「年輕就是本錢」的鐵證。我年近半百又久未練習,最大的優勢是我有自知之明,一有異狀自己就有警覺,果然到 5.5 KM 換成右大腿內側有抽筋的感覺,當然又是停在路邊做舒緩動作,耗了些時間繼續上路,眼看著風櫃嘴的標示就在 200M 遠,突然聽到後方傳來「咻~~~ 噓------」聲,停車一看,後輪被紮了個用眼睛一眼就看得出來的洞,只好牽車上去,上回牽單車上來,印象中是幾年前的事了。果然備胎又派上用場了,蹲在路邊一邊換胎,一邊聽著旁邊的年輕人快樂的聊著,七、八人的團體,似乎是同公司的成員,有二個人還特地從台中開車上來,單車運動真的已成了臺灣的全民運動。
今天只帶著簡易打氣筒,胎壓憑個感覺充氣,花了約半小時換好了胎,從北 28 縣道下山去,就在快到大湖國小前遇到了單車競賽,難怪路上有多處 BMW 搭建的帳蓬標示者補給站及活動名稱。

後記:今晨用胎壓計量了一下昨天憑感覺的胎壓,竟然只有將近 30 psi,這就難怪昨天到平地後,還騎得那麼辛苦。唉~業精於勤荒於嬉,連騎單車都可以得到印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