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就算西門町封街我依然不去

週末待在家中,除了 MBP 就是電視新聞台相伴居多。一會兒報天母 SOGO 開幕吸引大批人潮,一大早一堆人為了大折扣排隊,再來就是西門町封街推出許多一元商品,畫面上人擠人,特價的商品當然是限量供應,主辦單位為了衝人氣,自然要有許多噱頭,天氣熱人多,名額有限,火氣當然就上來。這偏偏就是攝影記者最愛的畫面....


西門町對我來說是年代已久的記憶,二十來歲常跑那兒大部份是去看電影,偶而是約會,逛逛萬年商業大樓裡形形色色的店家,等到「經濟腦袋」運轉後,認定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奢侈的消費行為,再加上個人一向刻意避開人潮洶湧的地點,幾乎不主動提議前往人太多的地點,所以看到電視上報導有人為了搶每天僅 20 張的 1 元電影票,自認早到排隊的人幾乎當場破口大吵起來,最後只有發號碼牌抽籤解決。

去搶僅有的少數機會,需投入時間、精力,然後還要有 good luck 才能如願,萬一因此和人吵架,或是有令自己無法接受的不公情況,又不可能漠視不理,所以還要動肝火,真是不值的行為。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 瘋街第一天我就去了,結果去了才發現攤位有時間限制,幾乎都要2點或5點才有1元特會活動,呼~我4點要工作,所以2點多就回來了...還拉了一個朋友陪我去..有點對她不好意思= = 下次有活動一定要先搞清楚狀況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