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騎單車第一要務:約朋友同騎

接連好幾週都沒順利去騎車,本週老天爺總算賞臉,給了好天氣。人是週五才約的,週六一大早沒出發 m 就請假... ,幸好其他人則意志堅強,順利啟程。
忠誠路與天母北路交叉路口
Joice 昨天答應隊長時,以為今天要去騎風櫃嘴。車子開到故宮時還一度以為自已的碟剎,已經被自己手滑給按到,不能騎了... 還好有朋友相挺,檢查後沒事,雖然忘了帶袖套防曬,不過一路倒是很少和陽光相遇,順利騎完全程。
隊長老是拿開車的經驗來考慮:「我騎不動...」「我以為路很平...」。卻老是忘記購車投資一直是她遙遙領先,無人能及。 她需要的是除了秘書(提醒她帶前燈、扣好腳踏板、安全帽要放鬆頭圍、停車只需將屁屁離開座墊,不需整個人「跳」到車旁...)外,大概是一雙強壯的腿... 還有「朋友陪騎」
Jackshin 社區住戶少,輪到下屆管委,只好在惇敍高工後,回復正常時速先行完成全程。
早上檢查胎壓時發現後輪全扁,原以為只是天熱久未騎的結果,沒想到連天母 MOS 都沒騎到,後輪的氣幾乎全洩光了,只好在朋友陪伴下,就在路邊換起了內胎。這時候眾人才發現,在座墊下的尾袋放雙工作手套是個好主意,至少落鍊時不會搞髒了手。
本日高度變化(故宮-天母-行義路-陽明山 7-11 -仰德大道 - 故宮)
天母.行義路.陽明山
路線圖@google earth
路線圖@google earth
路線圖@Map Source
路線圖@Map Source TAIWAN
flickr 上的照片集:
天母.行義路.陽明山 - a set on Flickr

4 則留言:

牡丹玉露 提到...

隊長的威嚴在哪啊?竟然被狠狠的數落了一頓!也不想想看,耽擱最久時間的是換內胎,又不是我的小狀況啊!不過,我還真的是很喜歡這條路線。跟風櫃嘴比起來,好騎多了,卻也可以達到流汗的效果,如果不是中途補給水分,不落地直達7-11是沒問題的。騎玩車,中午去東東吃麻辣鴨血和花素蒸餃,再到港墘路的RST晃晃,挺心滿意足的啦!
ps.恨死腰圍的那一圈贅肉,褲子低腰,剛好讓贅肉出來示人,準備添購馬甲啦!

Miru 提到...

唉...前一晚的畢業典禮真的是很折騰人...miru穿著高跟鞋全程站到底,累!隔天一早兩隻腳有夠酸,所以只好請假了。本路線有隊長加持說好騎,那看來是真的不錯,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提到...

為什麼我看完路線圖,就覺得我有騎完很累的感覺???><

edlan 提到...

單車運動(休閒)是需要身體力行的。路線圖和高度變化是騎完之後拿來回味用的。
請倩小姐要注意先後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