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騎上海拔 1000 M

高度與距離所形成的圖

最高海拔的段落


海拔 400M 以上的區域,有 23 KM


盼了好久,今天不用補上班。降雨機率 10% ,晴時多雲。這種天氣最適合騎車了。 和 Alvin 相約 07:30 在關渡碰頭,所以和 Jackshin 依原定時間 06:35 從美麗華星巴克沿著雙溪接上淡水河濱。
大概太久沒騎車了... 竟然錯過了原訂的捷運紅樹林站出口,索性走完淡水老街,再轉往北新莊上 101縣道。我注意了一下,101 的起點海拔不到 100M 而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大屯主峰海拔超過了 1000M. 在 101甲騎車,一路被公路車趕過。不過我們一點兒不在意,因為我們是想運動而已,公路車的輕便快速,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但是,路上我停下來拍照、吃零食、喝飲料,最主要是屁屁很痛...
到了二子坪,海拔超過 860M ,離大屯主峰只有 200M 的高度,里程不到 3KM, 但 Jackshin 和我都不得不在快到主峰前跳下車,走了一小段,免得大腿抽筋,狀況難以處理。
按我看大圖
在 101縣道,看到一株依然盛開的櫻花樹
都將近四月底了,還看到一株盛開的櫻花樹(按我看大圖)
想參考這次的路線請安裝 Google Earth 後,點選「敬業單車隊」之「用 Google Earth 來複習行車路線」自行下載。
Alvin 拍的照片

折騰了好一陣子,總算搞定了全景照片。
關渡碼頭
全景00-關渡碼頭
遠眺面天山
全景01-遠眺面天山
大屯自然公園
全景02-大屯自然公園

3 則留言:

wantrv 提到...

好久沒有這樣騎車了,很過癮...

多排幾次吧...

來騎陽金風櫃嘴雙越嶺吧

wantrv 提到...

參考去年的遊記...

來吧,不難喔!

http://blog.yam.com/wantrv/article/2414758

wantrv 提到...

照片來了

http://album.blog.yam.com/wantrv&folder=261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