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週六,下雨 or 有事

週六遇到壞天氣,要不就是週六有活動...

03.24 Jackshin & Wantrv 都各自約了同學,充當新手陪騎去了。我自己一個人也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從哪條路上陽明山。其實我心中想的是大屯山... 已經兩次過門(二子坪)不入,還有一次是只過了冷水坑就被雨給澆回頭去了。
出了門,往自強隧道方向騎去。心想,好久沒從仰德大道騎上去,沒想到那麼久了,仰德大道依舊是只會弄髒臉的陡坡而已。路上的櫻花早就被杜鵑給取代了,汽車、機車一台台呼嘯而過,只留下陣陣黑煙。到陽明山 7-11 時,我下定決心了,以後絕不再騎單車走仰德大道上陽明山。
依舊是走陽明書屋前的中興路接上陽金公路,但快接近巴拉卡公路卻遇上越來越大滴的雨,索性回頭往下衝,轉從中山樓前向新園路騎上去菁山遊憩區,最後繞到平等里,接回至善路。
真是太久沒騎這麼多山路的緣故嗎?上新園路時就一直覺得雙腿好像要抽筋似的,一直撐著都沒事。直到走劍南路,看到鱷魚湖餐廳前有棵紅了一大半的九重葛,打算下車照相,結果一下車,兩腿的內側廣肌同時抽筋,痛得我差點沒翻倒下去,強忍著痛扶著單車,慢慢蹲了下去,停了約莫快 5 分鐘,又搓又揉的才舒緩了緊繃的肌肉。

我有點懷疑是什麼原因造成抽筋的。年初三那天淋雨,天冷,久未騎車... 03/24 久未騎車。兩回都喝號稱「深海健康補給飲料」... 電解質不平衡造成的嗎?

抄一段「預防抽筋的食材」以供參考:(單車誌 No.31 P.139)
平時多補充含鎂、鉀、鈣的食物可預防抽筋。含鎂食物包括:黃豆、青豌豆、腰果、蘆筍、綠花椰菜、芽甘籃、玉米、茄子、馬鈴薯、菠菜、南瓜、麥麩等。含鉀食物則為:香蕉、橘子、馬鈴薯、桃子、酪梨、李子、番茄、鮭魚、鯖魚、黃豆、番薯、菠菜、花生等。含鈣食物有:牛奶、優酪乳、乳酪、豆腐、黃豆、花豆、綠花椰菜、芥藍菜等。
其中,香蕉因含有鉀離子,又含有三種醣類,會在不同時間持續維持消化,因此可以較長期的維持體力,所以運動前吃香蕉,可以迅速補充熱量,也可有效預防抽筋產生,大家可以多吃香蕉,但一定要活動前吃才有效!

看看照片吧!
剛翻新過的劍潭「古」寺
楓葉?季節不對吧~
往平等里路邊拍的
劍潭「古」寺
在仰德大道華興中學前向雙溪方向看去的寬景照片
仰德大道往雙溪眺望
又是遇雨沒上大屯主峰,不過回家看著這趟高度變化也算是饒富變化。
12KM 的短暫平緩就是過了華崗、中國飯店前那段。接下來的大尖是陽金公路。再往上則是菁山遊憩區,過了平等里後,則又是一段長長的下坡。最後的小坡就是劍南路囉~

1 則留言:

牡丹玉露 提到...

沒想到一連串的活動,隊長沒被告知,更甭說被邀約了。隊長不否認是肉腳,但是...被排擠的感覺很心痛,只好自己在家每天利用練習器用力踩踏,身在流汗....心在滴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