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從金龍路到碧山營地怎麼騎?


雖然日前有夥伴不幸在金龍產業道路摔車,中間有些離奇的空白片斷,以及事後各方說法紛紜等。但請暫時將此事拋在一旁,我想來談談「從金龍路騎到碧山營地」該如何選擇。
上圖兩個箭頭指的就是碧山營地,左側是從內湖路三段-碧山路經恆光禪寺到達碧山營地(以下簡稱甲路線)。右側是金龍產業道路-金龍路(以下簡稱乙路線)。
甲路線的資訊:高度差 392M, 距離 4.4KM 斜率約 89.1 M/KM
乙路線的資訊:高度差 347M, 距離 6.5KM 斜率約 53.4 M/KM
從數據上來看,為何同是碧山營地,兩路線有將近 50M 的差距,這是因為 Garmin Edge305 內建氣壓式高度計,當天氣候不穩,所以同一地點卻因到達時間不同,而形成差距。乙路線斜率低於甲路線,因此推薦較輕鬆的應該是乙路線。
您的看法呢?請參與「敬業車隊論壇」討論。

1 則留言:

wantrv 提到...

想起阿里巴巴說的那句話....

騎就對了,想那麼多幹嗎?

補充一點...下坡慢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