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這個禮拜我沒有偷懶



早上莫名其妙在六點半醒過來,看看地面是乾的,101 雖然無法清楚看到,但好久沒去騎車了。冬天騎單車還真是麻煩哩~ 連早餐都沒吃,準備東西到真正上路已經是 07:22 。
在劍南路下坡段時開始遇到車友,在劍南橋上還有一批約十來位集結,看樣子似乎在等人,每個人幾乎都包上風衣,不過穿短褲的人也不在少數。上次騎車是 12/30 的事了,今天上至善路明德樂園前那段長坡,快到坡頂還被兩輛登山車超過。不過最討厭的是從這兒開始地面是濕透的,而且空中飃著細細雨絲... 原本打算上風櫃嘴,但看看遠方山頂的天色,還是改走碧山營地吧!

前些日子一直在掙扎要不要買登山車卡鞋,剛巧 GEOX 有些產品下對折,所以買了雙鞋底頗硬的休閒款式。今天第一次踏著它上單車,配上原來就有一不小心就會被刮傷的 wellgo 踏板,一路上我一直試著去感覺,踏板和鞋是不是一直「黏」在一塊。就我個人的感覺,我體會得到「劃圓」的踩踏,但「拉」踏板,則無法感受到。路程中,下車時我也嘗試「拔卡鞋」的動作,我覺得若穿了卡鞋,的確需要幾回的「磨合」才能發揮功能。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我的單車每回都得從六樓扛下來、扛上去。穿上卡鞋,雖然根據 DM 及Y拍賣家的說明, wellgo 登山車卡鞋有「釘子」有助於走路,但穿卡鞋上、下樓梯的過程,肩上還扛了單車... 問題好像比脫卡鞋還令人頭大哩~

點我看大圖

點我看大圖

2 則留言:

wantrv 提到...

買個貨架和袋子,放一雙鞋子在裡面替換用囉!

^_^

edlan 提到...

本來想將腳塗黑的,但怕被誤會沒穿襪子,所以... :-)

人家沒有黑色的襪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