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2014 三天環島行程

寫在前面:我不是這趟行程的參與者,頂多只能算是  flower ,從計畫、路線安排、行程中其實我都在一直跟隨著旅程在進行,可是我未能同行。

以下是 Rolen Yang 寫的:

遊記來了
話說重機環島對我來說是一個一直想要做的事,209其實已經舉辦粉多次了。我都沒法參。快被唾棄了。
這次工作上剛好有一個空檔,想就舉辦一個小環島。於是這是就在 209的LINE上開始拋出議題,結果"我都可以的夾克"馬上舉手,接著龜龜舉半手,哲毅參與討論,BLUE出來幹礁叫我們去論壇上討論。6月中上論壇討論,副總大陸歸來無法成行,要進二級保養廠保養。TONY假單指批一半,BLUE忍到最後PASS,馬的!到最後幾天夾克和龜龜倆還懷疑我是呼巄他們。龜龜還在出發前一晚演一齣說要請假的橋段。到最後都成行了。
期間討論了路線,最後決定 台三 台21 台8 由埔里上 武嶺接中橫到花蓮。
但住宿的問題 那兩位居士要住國軍英雄館和香客大樓,真是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堅持。
但我沒法給他同意。就自己訂,"好禮家在"訂到還不錯的。

7/1出發!!!!
本跟夾克約6:30在南寮7-11集合,哪知他睡不著 6:00就到,就在台3線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到了8:30終於在大湖農會上的萊爾富集結完程。
一路順暢約11:00到達埔里,加油補給後,上山攻武嶺一路車不多,在清境 7-11富嘉門市最後補給照相留念,衝武嶺,一路有些公路車在衝刺!!!難免想下次騎自行車挑戰一下(算了)。
約中午到達武嶺 ,暢快又涼快天氣很好,剛好柏油路新鋪相當的平穩,依例拍照留念,台灣山區真是氣象萬千,漂亮!!!!真的不會厭!!!!之後往太魯閣前進,一路忽雲霧覆蓋,時而晴朗近見參天巨木,舒暢感受,也見識了大自然的變化瞬間無常,但進入太魯閣後遇見午後大雨在青年活動中心躲雨。之後..............燕子口.................失望...............人工化觀光化............令人婉惜!!!!太多人了超過環境的負擔了。
接下來開始神奇的路線體驗,首先台193 這條省道近海平坦雙線相當好走,之後在七星潭小憩等看F16 。許久沒看到F16 就失望去hotel check in ,這家飯店年初剛翻新在市區還不錯,圖書館有特色,有自助洗衣區還真的不錯!!!
接下來就是這次唯一掉漆的晚餐,我們三人逛阿逛最後因為不知吃啥,就隨便賣回飯店吃了,扁食加滷味加啤酒,就充充的結束晚餐,開始討論隔天行程。另外一提浴室的花灑水量之大,應該達到中央氣象局豪大雨的規模!!!!!爽!!!!
後話,花蓮市繁榮了,但好像為觀光而觀光,我還看到習近平的攬客人形立牌................沒有特色的食品讓人無法決定吃啥,龜龜受不了,說再不決定吃甚麼我就要去吃試吃,肚子呃!!!!

7/2 我的任務是 去伯朗大道、鹿野、最重要是去多良車站旁的漂流木家具工作室定製家具。
伯朗大道沒感覺/鹿野沒驚豔 好像是來打卡的
本來去定家具,但發現了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真是簡單的漂亮,或許是與海岸線平行的關係,非常簡單協調。漂亮!!!!
這家工作室是一個廢校的小學改建的,有放養五隻梅花鹿,但有兩隻被隔壁鄰居(山的那一邊)打掉了,剩三隻但我們沒見到,聽說去吃草了(我覺得是逃命去了)。根經理討論設計後,選定材質,接下來就等報價和時間。
太麻里以後的海岸風景太棒了,我不說了,真要親自去看,我覺得看太平洋和看台灣海峽的感覺不一樣,有差別!!!!!親自體驗一下
接下來就去九鵬,想去很久了,不管事遠看現在的設施還是近看已經廢棄的建築,我都起雞皮疙瘩。
南迴與199縣道也是讓我驚豔的道路,壽卡鐵馬驛站後的199/甲讓我想挑戰一下自行車!!!!!!
接下來就去我所訂的HOTEL DE PLUS 這是今天的ENDING也是晚上驚艷的開始,我們到達時已接近7:30,碎石子鋪的停車場讓我們提心吊膽著停車,我們怕倒車怕被牛撞,但不怕被偷,check in 後開始熟悉享受這家民宿,餐點不錯但份量少了些。
驚艷開始,民宿前大片草皮,過了公路就是海邊,視野超好,往上看滿天星斗沒有光害,我們還看到流星,坐在草皮上了涼椅吹著海風(涼的)舒服阿!!!!!!!享受啊!!!!別於墾丁大街的熱鬧,也打消了龜龜要去墾丁大街的想法了(其實他還是想去,只是有兩個老人沒力)。

7/3 拚了戈大早5:30起床看日出,雖菲律賓海地平線有積雲蓋住第一道光,但不減日出的壯觀,光芒四射的溫泉蛋。
看完回去睡回籠覺,因為帥氣的民宿 8:30才供早餐!!!!!!
接下來就回家了,龜龜建議走沿山公路真是對了,路平 沒車 節省了不少時間,讓我們去旗山吃午餐,玉井吃芒果冰。旗山不愧為過去的台灣奇蹟,他的農會窗戶、電動門、櫃子都是檜木,真是有錢人,進去農會都是檜木香!!!!!!!有依副總指示去吃芒果冰。然後直奔我們各自的家,快速道路的持續興建讓我在18:30到家、夾克20:00到家、龜龜因為台中有約在台中就下了,哪知他吃完飯當下就其回家!!!!年輕人!!!!!

圓滿成功!!!!謝謝夾克、龜龜
雖他們兩個都嫌紅小迪,但他們都騎過了,更喜歡他們自己的車。
倒是龜龜每天都要演十八相送,前一天說要跟我請假,第一天說跟我們到花蓮後隔天就回台北,第二天說到太麻里後又要折回去。真是!!!!!!!!!!!!!
也感謝兩位容忍我的鼾聲。
夾克睡覺戴耳塞。
龜龜 除戴耳塞還戴眼罩哩。

以上完畢!!!!!!!

軌跡是 Jack po 的

Day-1 的軌跡(台北-大湖-埔里-武嶺-花蓮)  

Day-2 的軌跡(花蓮-台11-台9-台26-佳洛水)

Day-3 的軌跡(佳洛水-延山公路-台3-玉井-台83-台17-台61)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能把圖片貼上來就更好了
wil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