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重車組二人參與209梯首次出遊

為了避免女王擔心,還有顧全自己的樂趣,不動聲色地去租了台 Kawasaki Z1000

參加了安駕同梯首次出遊(八男一女),至於我的扮相呢?請看下一張照片。點我放大
大夥約在桃園復興鄉角板山萊爾富集合

,走北橫(台七線-台七丙)到羅東。但是一夥人路不熟,連找個吃中餐的地點都找不到,後來提議延著台二線看哪兒好停車就去哪兒吃,偏偏台二線上有招牌的餐聽幾乎都是休息中(鐵捲門沒開),Willie 堅持要請大家吃頓好吃的海產(還找個理由說為 MK 入伍前暖身 科科科~~~),最後總算是在雨勢漸大中到達了礁溪(已經過了下午兩點)。Willie 真是點菜的高人,先打點吃素的龜龜,不但要求廚房備炒素麵,還加點青菜。說真的,宜蘭的青菜還真是又脆又好吃,溫泉空心菜的枝幹那麼粗,吃起來卻很嫩。鯊魚、水晶魚、茶鵝、鮮魚湯、山蘇、三杯中卷.... 讓 Willie 破費了。
回程與 Alvin 討論與其走北宜公路(看似較近,但山路蜿蜒,反而因為過彎技術不純熟拖慢速度),不如走濱海公路(路面寛平視野良好)接 62 快到七堵,再到南港上環東大道來得順暢好騎。接著就一路加速,從後視鏡一直有看到 FZ1S 的雙前燈,過了福隆到 102縣道的叉路口時才發現只有 Alvin & Rolen 一路相隨外,其他人都失去蹤影。為了「初衷」,還是得繼續趕路,才能在正常的下班時間恢復原狀,這感覺怎麼好像童話「灰姑娘」似的....

我的心得:
  • Kawasaki Z1000 真是好駒。新手的第一次長征,騎它一點兒也不會擔心,舒適好操控,公升車的穩定和力道真是有趣又新鮮的體驗。
  • 重車團體出遊,還是需要一、兩位老手帶。否則光是停等紅燈、集結都顯示效率不良。
  • 連繫用的通訊器材單靠手機是不足的。
  • mm.... 下個月我還要再去騎!!!

特地將 60CSx 的固定架裝在 Z1000 把手上,但卻忘了將自動軌跡的功能打開,跑了 280 KM 後只有以下數據可供參考。
里程累計:280 KM
最快航速:110 KM/H
移動計時:6:23
停留計時:2:57
移動平均航速:43.9 KM/H
全程平均航速:30.0 KM/H
總爬升落差:3146 M
最高高度:1214 M
最高瞬間時速:133
使用車輛:KAWASAKI Z1000 (2008.3)
油耗:18.6 KM/L (租車規定油箱滿出滿回,加了 16.1 公升)

附上 Zack 的相簿(按這兒
MK 的相簿 按這兒
Alvin 的軌跡資料(bikemap 提供的免費服務)

單車路徑 322151 - powered by Bikemap

從行進速率記錄看來,在台二線濱海公路回程時,果然有明顯地加快許多。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囉~~~你好。
我最近也去考了重機的駕照,而且也很順利的考過了。
我有一件事情相求,因為我現在是學生,然後我在上一堂網路經營的課程。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你的部落格,我覺得你將路線、照片,甚至是影片(雖然被你移除了),我都覺得很棒!
我想要拿你的網站讓我向同學們介紹一下,可以嗎?
by the way,energy296@hotmail.com
這是我的信箱,希望可以跟你做個朋友,等你的回覆,感謝你!

edlan 提到...

寫在網誌上就是公開的資訊,只要記得註明來源即可,請自由取用。當然也歡迎交流。

edlan 提到...

小刀的信箱有誤?寄去的信被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