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2009臺北無車日:64快牽車2KM

一早起來就聽到外面傳來雨聲,果然柏油路都濕了,朝遠處看去 101 有點兒模糊。但是時間還早,就先準備其他的事。快六點 jacksin, Alvin 都陸續打電話確認,連 miru 都提早到達文湖國小,最後決定出發吧~但才接近自強隧道圓環,雨絲已成了雨滴,索性通知隊長不用準備早餐了,加上罐子、Jacky 一起到大直麥當勞吃早餐,順便等雨停。

和隊長約在民族西路盡頭,路上陸續遇到同向的單車隊伍,大家的目的地都是捷運新埔站 5 號出口。看來今天參加活動的人應該是不少。

在大稻埕碼頭大合照(大家來找砸,看看兩張照片有什麼不一樣)
DSC02560 DSC02561
從華江橋單車引道前往臺北縣

愈是接近集合點,就愈發現單車隊伍、個人數量遽增。集合現場竟然沒有交通管制,大卡車、大客運、自用小客、機車全擠成一團,雖有交通指揮但完全無法發揮任何作用。冗長的致辭及剪綵(事後在電視上看到失能的周鍚X和前後任的內政部長剪斷紅布條,周還搶第一個剪斷呢!)加上汽車引道斜度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用「騎」的上去,因此「擠.... 擠到個不行,完全不知交通管制為何物。單車與車流混雜在一塊,再經由單一車道的引道上到連接 64快的引道。

除了擠就是亂,失能的主辦單位.... 令人無言 ....
騎?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動不動就設在路上的帳蓬給堵停下來,發紀念品、飲料,甚至於連活動的舞台都搬上快速道路。去回都無法動彈... 只有爬過分隔牆反向回去。



感謝「牡丹居」主人收容,除了引見「專業經理人」外,還準備 pizza 供一夥人享用。


補上當天的軌跡圖

Inline route 318875 - powered by Inlinemap

2 則留言:

Nature.Roger 提到...

台北縣919無車日 牽車 犛田 送醫 video 影音新聞
http://www.news100.com.tw/viewtopic.php?t=13391

http://forum.ctitv.com.tw/viewtopic.php?t=84129

edlan 提到...

聯合新聞網 無車日 裡面塞外面也塞 原來無車日牽車是這麼造成的。
連結只有 90 天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