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北宜公路羅東行

里程表
總爬升落差 1026m 最高高度 552m
北宜公路-羅東火車站
自從國道五號雪隧通車後,北宜公路幾乎已成重機與單車的熱門路線。從家裡出發,在新店捷運站集合,看到大批的單車騎士在站內集結。
新店捷運站 新店捷運站
經過北宜公路到達羅東火車站,行車距離將近百公里。藉助首都客運台北-宜蘭、羅東(連人帶車票價 120元,單車自行放入行李箱)回到市府捷運站,然後再騎回家,總計 108KM ;氣象報告老早就在警告,週六、日的天氣不穩定,但從早上出門一直到羅東上車前,老天都很賞臉,但車子一過了南港隧道,接近信義快速道路就看到窗外下著大雨,所以最後的十公里返家是在雨中騎車,準備了很久的輕便雨衣,還有藍色垃圾袋總算派上用場,回到家檢查所有裝備,看起來都保護得當。
看一下今天的 108KM 行程圖
108KM
路上幾個醒目的地標
雲海國小 北宜公路殉職先靈紀念碑 台九線 雲海國小 茶壺地標 羅東火車站
知名的九彎十八拐錄下單車過彎,感覺還是蠻驚人的。


一如往常的打扮,頭巾、安全帽、短袖車衣、短車褲、防曬袖套、半指手套、太陽眼鏡... 大部份的地方都包住了,但獨獨漏掉膝蓋附近,看看以下照片(實際上比照片還要紅... 有點「紅燒」的感覺哩~)
太陽吻痕
至於臉上兩頰耳前的的安全帽帶痕就沒拍照了,從鏡子裡看起來還真是明顯。

附帶記一筆,新買的小豬叮噹吊飾,第一次出門就是百公里的行程,順便貼張照片瞧瞧。
小豬叮噹在照片的左上角剛好看到首都客運的行李艙(箱),Jackshin 兄弟加我三台 26" 輪徑的登山車,就和一堆包裝水的紙箱等貨品,塞在裡面從羅東運回市府捷運站。

4 則留言:

wantrv 提到...

衝著不能騎的比你們少,所以決定原路折返,下坡下的蠻過癮的!

edlan 提到...

從高度變化表換算起來,Alvin 雖然沒一起騎去羅東而從石牌原路折返,里程約是 65KM * 2 爬升落差則是 1026M 的 double . 而且下午兩點多,三個騎不動的人還在羅東等車,他就已回到家...
真是超級勇腳級人物。

wantrv 提到...

沒啦!和你們分手那裡里程只有54KM

所以我回到家時,總里程也不過108KM

wantrv 提到...

應該說,我發現原路折返,比騎到羅東搭車輕鬆,所以我才沒和你們同行!


哈哈哈哈,我比較奸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