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101甲

回溯到早年還在求學的時代,假日裡去踩踏台北市近郊的登山路線,拿的是被簡化過的山圖,在二、三十年前因為基於安全的理由,太過詳細的地圖會洩露機密.... 回到現代,由於 GPS 被廣泛的運用,所以 3D 電子地圖變成唾手可得,只要捨得花錢,就可以將詳細的等高線圖帶在身邊或是在電腦上查詢。忍了一年多,總算將 MapSource TOPO Taiwan 買下,資料雖然有點兒舊(07/26/07),但地形的變化畢竟是緩慢的。
巴拉卡公路(或稱 101甲)從興華國小開始上坡,二子坪遊客中心(停車場)算是這路線的最高點(840M),再一路下滑到陽金公路結束,十多公里的路程。
101 & 101甲
以下是全部行程
20080712行程記錄
還有高度變化
20080712高度變化
相較之下 google map 就遜色多了
巴拉卡-陽明山
前一晚快十一點才約了 Alvin & Jackshin 同行,因為氣象預報週六的上午降雨機率是 10%,但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卻是 60%,所以把握上午的時間騎車是很重要的。
早上五點不到,天色已漸漸亮了。離出門的時間還早,索性還是按照慣例準備一家人的早餐;像這種不同時間吃早餐的日子,最適合的應該是 pizza ,每個家人可以依自己的起床時間,再自己做最後的加工(烤個 10 分鐘就成了),結果比預計出門的時間晚了二十分鐘才出門,一路飆車抵達關渡,看了一下均速是 23.3 KM/H(共 14.84KM)。早起騎車的人們比以前更多,到處都可以看到正在騎車或是準備集合的人群。
除了上面幾張地圖外,今天最值得記載的是在二子坪停車場前遇到同學一家四口及小黑狗一隻,看來這個世界還真是小,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竟然能在海拔 840 KM 和久未見面的同學相遇。回家想想怎麼會忘了拍張合照這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