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合歡山上圓夢的勇者


夢想,大家都有,但是能夠真正去實行的,卻屈指可數!我認為,圓夢對一個人的人生歷程來說,
是具有重大意義的,儘管可能這個夢,在別人的眼中,只是個微不足道小事。去年,到義大利旅行時, 導遊跟我聊天時說了一個台灣阿媽的故事,那個阿媽獨自一個人報了團去旅行,可能是獨自一人的關係, 她總是沉默,又帶著了一絲的雀悅與不安,她不諳外語,在大家的眼中是個再平常也不過的台灣阿媽, 怎麼會獨自一個人來旅行?而且是遠赴歐洲?一直到那天,行程到了法國的萊因河畔,當導遊向大家解說這條萊 因河的種種時,阿媽一改多天來的怯怯的心情,快速奔向萊因河邊,望著望著便流下淚來。導遊說,萊因河他帶 團來過很多次了,感覺就是一條河,也不漂亮,沒有多餘的感覺,阿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的過往戀人?還是…?
這一天之後,阿媽變的開朗了,會主動跟同團的人交談,好像變了一個人。最後一天,阿媽主動跟導遊道謝,感謝導遊讓她六十幾年的夢想,終於圓夢了。原來,在阿媽小學的時候,她的老師曾經跟她們介紹過這條浪漫 的萊因河,並告訴他們這條河是何等的美麗,當時的阿媽,就在心裡偷偷的許下了心願,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到 萊因河去看看。經過了一輩子的勞碌與風雨,有幾次的機會,她可以出國的,但是想到家庭、工作、孩子,她就告訴自己,再等等吧!再等等吧!這一次,她驚覺的發現,再等下去將成永遠,於是她決定獨自一個人,在生命的殘年,
到那個讓她魂牽夢縈六十多年的萊因河。剛出發時心情是複雜的,有點期待但又有點怯步,像是要去見一個暗戀 好久好久的人一般,所以她一路總是沉默與坐立不安,到了那一天,終於見到了萊因河,讓她感動的掉下淚來,
這一生的夢,終於圓了…。
12月9日這一天,在快到合歡山昆陽的路邊,我看到了一位阿公,騎著自行車,一步一步緩慢並吃力的踩踏著,在場的眾人忍不住都大聲的為他加油!阿公加油!加油!我感動的快流下淚來,在到達平緩處時我趨向前去,要求幫他拍一張相片,可能是高山的氣壓,讓他的聽力暫時遲頓了些,可能是高山稀薄的空氣,讓剛剛劇烈運動完的阿公喘得大力,不過臉上的滿足是在場的人都感受得到的。他是從桃園騎上來的,我想他也是來圓夢的吧!這樣的夢, 好圓好圓! 讓我們向這位勇者致敬! 有誰認識這位勇者的嗎?那天沒有紙筆,所以沒留下聯絡方式,我想寄照片給他!

1 則留言:

牡丹玉露 提到...

這篇文章只有隊長這把年紀的人,才可以深深體會。想圓什麼夢,就儘管去吧,不要捨不得,只要有錢餬口就好了。萊因河我去過了,埃及去過了,很多國外美景都觀賞過了,現在,只想花時間體驗台灣之美,沒去過合歡山,沒去過東豐車道....,我愛台灣,將以行動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