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金龍+碧山+風櫃口

利用圓形反射鏡,將髮夾彎和自己一起拍起來,挺有趣的畫面。


住在內湖對於喜愛騎單車亂逛的我,真的是一件值得慶幸的好事。假日裡一大清早也好,用畢早餐後也可以;因為基隆河畔單車道、劍南路、碧山路、平菁路,甚至是仰德大道、行義路,幾乎都在半個鐘頭內可到達的範圍內。

起床時心中想的行程是走碧山路到碧山營地,再轉風櫃口。到了用過早餐後,打點好裝備,時間已是十點多了,還是改走人車較少的金龍產業道路上碧山路吧。每回走這條路,都會想起第一次費盡氣力只到土地公廟就再也騎不動... (下回要記得幫土地公廟拍張照片!!)

DSC00592.JPG (by Edward Lan)
根據 Edge305 顯示,從金龍路底到好漢坡前,有好幾段陡坡超過 16% 以上,連續上坡都超過 300公尺以上,這種路程對單車騎士而言頗有訓練的意味,但好漢坡斜率應該沒超過 18% ,長度也不超過 400公尺,何以會造成頗大的挑戰感?我覺得原因有二:
其一:上了這個坡,剩下的高度就沒那麼大壓力了。
其二:前面的幾道陡坡,已經讓肌肉的乳酸堆積,因此心理上已經有「累」的感覺。

看看這張照片的原圖,左上角有台 2.5T 的的貨車,好小好小幾乎看不到。騎過了這個坡就可以看到〔萬里、內湖〕的路標了。


20071117 金龍產業道路-碧山營地-風櫃口-大湖山莊街 行程(via Google Earth)

高度變化記錄


行程圖
071118_ 2113_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