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關於買車(純屬個人想法,請參考)

最近幾位朋友添購單車的單價已逐漸逼近 40K (也許明天就知道有人買了將近 50K 的單車)
先前幾部單車車價加上附屬裝備合計達 20K 者也不在少數。

當然,每個人的財力和偏好是買單車的最大影響因素,但 3K 左右的 Giant DS321 仍然比起去河濱租借的公共單車,來得合宜與舒適,一樣可以達到健身的目的。若是你的體力過人,拼勁也十足的話,仍然可以騎著 3K 不到的單車與 50K 的單車一般騎上風櫃嘴。

挑選符合個人身材的單車,可以讓運動傷害降到極低值,讓你在追求健康的過程中留下較多的愉悅經驗。而不是回憶起來,盡是痛苦不堪與傷痕累累。而且個人認為稍有身價的單車,對於維持運動的毅力有增強的作用。或許是不捨白花花的銀子使然,或許是有效率的單車讓你降低了無效率的體力耗費。

問問你熟悉的朋友,車行老板。聽聽別人的意見,或是向體型類似的朋友借車騎看看,感受一下代步單車與運動用單車,為何會有數倍的價差。

歡迎你一起來騎車。抓住夏末秋將至的時節,一起享受涼風拂面,健康流汗的樂趣。

PS. K 是電腦上常用來計算的容量的單位。就是一千的意思。2K=2000 , 30K=30,000 依此類推。

沒有留言: